跳到主要內容

07/04 牧人青草地-如何尋找智慧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要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題目「如何尋找智慧」,其實簡單一點就是「如鷹展翅上騰」。我們都知道這是在以賽亞書第40章這裡所說的,那麼如何尋找智慧呢?很簡單,第一個「不要抱怨」,很多時候我們找不到智慧,是因為我們一直照我們的立場來跟神一直抱怨,就好像27節那裏所說:「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一天到晚跟神在抱怨「祢都沒有給我們開路,神啊!」、「那些敵人祢怎麼不把他們打死呢?」、「我的冤屈祢怎麼都沒有查問呢?」其實在我們生命裡面找不到智慧,第一個,我們太會抱怨了,都站在自己的立場。
第二點,28節就說了:「祢豈不曾知道嗎?祢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意思就是說,不是照你的想法,是照神的智慧;而神的智慧,你沒有辦法明白,神開了一條無人能夠擋的路,但是你一直在別的地方禱告,那你的禱告是沒有用的。所以你一直禱告,到後來沒有用,你只好抱怨,你為什麼不試試看停止你的想法?聖經就說了,29節「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原來,不是要改變你的環境,是要改變你的道路;那改變你的道路的時候,你這個人會被變化,祂賜下能力,祂加力量!你這個人就變了。你這個人變了是因為你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如果你走在神所喜悅道路上的時候,你才發現,那一條路走不動,越不過去!原來神在這邊為你預備一個高速鐵路,你只要改變你的方向,喔!你的能力就非常大了。很多在那邊攻擊你的人,他們眼睜睜地看到你被神大大祝福!因為你改變你的道路,這就是30節所說的:「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你怎麼跟他們拚都沒有用啊!,就好像羅德一天到晚在所多瑪,跟人講什麼都沒有用,但他必須要改變道路。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說,你改變道路的時候,其實就是你禱告照神的心意禱告了,你要照神的心意禱告,神比你還清楚知道要賜下的恩典比你禱告的內容還要豐富。31節就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不疲乏。」意思在這個地方,又講得很清楚,神的智慧,遠遠超過你禱告的內容,你要做一件事情:改變你的道路,照著神的心意來做,當你知道照神的心意來做的時候,這裡是詩篇46篇常常所說的:「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你們一停止你們的步調跟思想的時候,安靜在神面前,你就會尋找到智慧了;那你尋找到智慧,其實,只不過照著神的心意做而已,你一照神的心意做,哇!沒有人能夠擋的!神沒有打算來把埃及打死,但是神要你出埃及,你如果做對了話,你就不會在那裏抱怨四百年「神啊!為什麼不把埃及人通通打死呢?」,就好像以色列人也在那邊期待彌賽亞,「為什麼不把羅馬人打死呢?」,為什麼不接受救恩呢?神為他們預備了!以至於他們一輩子都活在困苦、流離、抱怨,在那邊苦悶地等著。讓我們今天在神面前,一起來思想,凡等候耶和華的,這就是新的故事。
盼望我們在生命裏面,每天在尋找智慧嗎?第一事情,記得喔!不要抱怨、第二,要走對路、第三,你在對的路上面,享受神與你同在的榮耀跟能力,那就好了!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如鷹展翅上騰」,記得祂在我們生命最疲乏的時候,祂會賜下能力給我們,軟弱的時候祂會加力量給我們,我們生命,就是這麼豐富。
來,我們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當七月開始的時候,台灣的整個疫情也漸漸舒緩的時候,整個民風又大大地改變了!求主祢幫助我們!這時侯我們不要放肆,反而要在祢面前重新再次思想,在這樣新的環境裏面,我們到底該做些什麼?求主祢讓我們知道,我們生命不是因此而趕快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們乃是在神面前更多思想「神祢要我們做什麼?」謝謝祢賜給我們平安,但是我們知道,其實是賜給我們智慧跟機會,讓我們在這時候為祢而活。謝謝祢,聽我們的禱告,我們樂意照祢的心意來做,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如鷹展翅上騰》
-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
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
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
永在的神 創造萬物的主
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 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
如鷹展翅上騰
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
單單注視祢榮耀寶座
-
如鷹展翅上騰
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
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每日經文】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