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7 審判中的安慰盼望│以賽亞書41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由第40章到第66章就好像新約的縮影,預言了彌賽亞將以僕人的身份來臨。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第41章。
1-8節這是是神對眾海島和眾民的審判。神預言祂要興起東方一王,審判眾海島萬民,在世界歷史裡除了耶和華沒有能這樣行的,「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列國在神審判面前都要戰兢,人雖互相依靠呼叫壯膽,奔向偶像,但事實反映列國萬民內心有多恐懼戰兢,從人而來的幫助使他們越來越害怕。但神向以色列說,不要怕只要信,因為我必幫助你。
9-20節這位以色列的聖者,審判列國之時給予以色列人三個應許。今天幫助我們的不是人,不是偶像,而是神。耶和華給以色列人的安慰與神向列國的說話是強烈的對比,「海島看見就都害怕;地極也都戰兢,就近前來。」耶和華審判列國,卻必幫助以色列,必堅固以色列。因為以色列是神的僕人,是神揀選的,是神的好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以色列與神的關係是緊扣的,神要祝福臨在他們中間,但列國卻沒有,神是他們的審判者。所以以色列不要懼怕,假神、列國在神面前是站立不住的。神更嚴厲的明說,凡與以色列相爭的,恨惡以色列的都不能站立,在耶和華面前一切都不能站立。
事實上,我們在神面前也真的甚麼也不是,如死人似的,但神卻要成為我們的幫助。我們本是甚麼也不是,叫我們成為快齒打量的新器具,這是新的、鋒利的,意思是沒有甚麼可以抵擋,沒有人可以敵擋的,偶像不可以,列國不可以,假神不可以。所以百姓不用懼怕,以色列是有能力的,因為有聖靈幫助。
21-29節是神對假神的審判。神宣告那些假神是虛空的,不能指明神要做的事,他們不是謀士,一個都不能回答神。偶像在神面前站立不住,只有神才知道一切,所以列國無知、無助,拜偶像的人都是可惡的,這是神對列國的審判。
我們一起來禱告:神祢當年對耶路撒冷說話,求主今天繼續向我們說話,讓我們知道一切都出於神,為著祢的謀略奇妙,祢的智慧廣大,來感謝祢。求神幫助我們的教會,能與眾教會合一,而不是為了一些事而去結盟,偏離神的計劃,而是合神心意的合一關係。因為祢說不要懼怕,祢必幫助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