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8 誰是神的僕人|以賽亞書42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萬邦。以賽亞書4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一起領受以賽亞書第42章,上一章論到耶和華神對偶像的挑戰尾聲,先知有一個救贖的伏筆——「看哪!我要將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41:27),暗示神將興起一位比古列更重要的人物,出現在以色列中,做為祂拯救的僕人。42:1先知首先宣告「看哪!我的僕人……」,這一句宣告開啟了以賽亞書的第一首僕人之歌。這一位被興起的僕人乃是耶和華神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因著神悅納耶穌這個贖罪祭,開啟了人類新的希望!這位僕人的到來,不像神所興起的征服者為眾人所矚目,祂來為要默默地完成神的旨意,在地上設立公理,而這公理不僅關乎以色列,更是關乎全人類,因為神是凡有氣息的主。神要我們看祂應許奇妙的成就,神要成就的新事是超過人所想像的,祂不只要為雅各伸冤、讓眾人從新得力,更要讓全地凡有氣息的與祂恢復原有的關係,恢復原先受造的尊貴。這位僕人要成為神與人之間的中保,成為神與人之間的約,讓人因祂得著生命的光,更要教導我們在地上順從那在我們裡面引導的聖靈,過著順服的生活,以致我們能不斷經歷神大能的恩典,使我們生命裡的黑暗變為光明、彎曲變為平直。
然而,這位僕人雖然傳揚真理,但許多人聽是聽見卻不明白,以色列本是神的僕人,被神揀選要向萬國見證神,是神的使者,也是舊約中唯一被神揀選,與神和好的民族,可悲的是祂所揀選的這些百姓,卻彷彿耳聾眼瞎,看見聽見許多事卻仍然昏迷,這就是先知所說的「你看見許多事卻不領會,耳朵開通卻不聽見。」(42:20)而以色列之所以落到如此悲慘昏迷的地步,就是因為不肯尊主為大、得罪神、離棄神。神早就警告過他們,悖逆律法的結果就是招致災禍,他們卻仍執迷不悟,縱然苦難重重、被搶被擄,仍不肯遵行神的道,因此神就撤回對以色列的保護,容讓外邦的戰火先是亞述後是巴比倫,傾倒在以色列身上。主耶穌說我是「真葡萄樹」,我們在基督裡就是真的枝子,負起僕人的使命,今天第42章是神給每一位神的真兒女的話語,你聽見了嗎?!作為神的僕人,我們要知道,就在今天,神如勇士臨到,這是神報仇的日子,這也是復興的日子,「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42:6)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救贖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是要我們做神的僕人,我們承認自己的不足、自己的軟弱,來到祢面前求祢憐憫繼續扶持我們、使用我們,我們要起來事奉主,起來宣揚主的福音,即或在艱難中,也不喪膽、不灰心、不看自己的軟弱,單單定睛看祢,靠主得剛強,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萬邦。以賽亞書42:1

▎盧貞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