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1 牧人青草地-喜樂之歌

我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讓你們的喜樂得以滿足。約翰福音15:11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當中跟大家分享「喜樂之歌」。喜樂是我們常常喜歡的情境,那我們要怎麼樣達到這個喜樂呢?今天我們來用約翰福音15章,最主要的經文在11節,這裡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耶穌說我已經把這個喜樂放在你們心裡面,是要這個喜樂在你們當中運行,然後這個喜樂在你們當中可以運行的時候,就可以彼此相愛,而那樣的運行不容易,人要在耶穌基督裡面有共識,一起走、一起做、一起說相同的話,那也就是說主的心意在你們當中都一樣,你們就能夠彼此相愛。
比如說,耶穌說從此以後我不把你們當僕人,我把你們當朋友,這是喜樂的關鍵點,那這關鍵點是怎麼運行的,他怎麼形容?就好像主人有一天對他的僕人說,你去把車子開來然後我要去開會,如果主人只是跟僕人說,車子開來,我要去哪裡,你就開車就對了,那就是主人跟僕人;但是如果說,僕人把車子開來主人坐進去,主人就在車上跟僕人聊天,等一下我要去哪裡開會,開會最大的困難點在哪裡,你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在他開會的時候會碰到什麼人,我心情的交錯是什麼樣,那這就是不是只有僕人,是我把你當朋友了。耶穌說我把這些事情都告訴你了,是因為我沒有把你當僕人,我把你當朋友。
那這樣的朋友就是神說的,如果我們這些人都能享有,主耶穌基督的意念在你們彼此當中,你們,一、很容易彼此相愛;二、你們很容易愛主耶穌基督,因為就融在一起了。耶穌就為了這一切做了一個比喻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而你們是枝子,這三點我們要搞清楚,我父是栽培的人,祂計畫這一切,祂也設計這一切,祂也創造這一切,把生命放在這其中讓他可以連結在一起。那我們想,如果我是枝子跟葡萄樹常常連結在一起的時候,葡萄樹裡面生長的基因,還有裡面的特質,就會從樹傳到枝子,枝子傳到葡萄,長出來的葡萄每一顆味道都一樣,那就是葡萄樹,而且是這棵樹的養分不斷進去,就愈來愈多,長出來不但茂盛而且每一顆的果實味道都相同。
所以弟兄姊妹在教會裡面大家會愈來愈像是真的絕對是這樣子,因為有耶穌基督的喜樂在我們當中,耶穌基督的意念在我們當中,祂把我們當成朋友,而我們彼此分享的時候在教導裡面,也看到意念相同、道路相同,我們就很容易成為一群朋友,而且就像一顆一顆的葡萄一樣。很可惜有人就離了主耶穌基督,枝子如果離了樹就枯乾了,沒有感覺、沒有味道,他的味道不再是這棵真葡萄樹的味道了,那如果沒有味道的話,沒有別條路就是剪下來,丟了,把它燒掉了。
弟兄姊妹,我們今天在教會裡面都很喜樂對不對?我們希望在生命裡面的喜樂不是得好處,太多人都有這個誤會,主耶穌要給我滿足然後就會喜樂,其實不是,我們真正的喜樂是主在我們裡面,然後大家意念相通,我們的道路也在神面前,成為像著標竿直跑相同的道路,很容易喜樂的。
我們來聽這首歌的時候說「有股力量在滋長」,在我生命裡面那是聖靈所結出的果子,然後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就愈來愈活潑,而這活潑帶來就是真正的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們知道祢真葡萄樹,我們是枝子,一定要連在一起,祢說祢在我們裡面,我們也要在祢裡面,當我們在祢面前成為彼此共知、能夠彼此相惜的,這樣生命的時候,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生命最大的喜樂,而我們把這喜樂看到我們旁邊的弟兄姊妹,也是如此跟主耶穌的感情這麼好,我們就非常容易彼此相愛了。引導我們這個教會都在祢的道路裡面沒有偏離,凡我們所做的都有基督的馨香之氣,我們相信生命的喜樂,無可替代的,這是我們的感動。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有股力量在滋長》
-
有股力量在滋長 充滿了我的心房
使我能把歌兒唱 讚美我神耶和華
好像冬天的陽光 溫暖了我的心房
來自聖靈的力量 沒有人能夠阻擋
耶和華是我力量 耶和華使我剛強
耶和華是那麼棒 因此我要讚美祂
-
唱唱歌 跳跳舞 高舉雙手讚美耶和華
抬起頭 挺起胸 揚聲歡呼稱頌祂
我的主 我的神 我的上帝 我的耶和華
你是我們 我們的力量

【每日經文】
我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讓你們的喜樂得以滿足。約翰福音15:1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