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7 基督裡生死與共的喜樂│腓立比書1

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1:20-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了腓立比書,先回顧使徒行傳16章記載了保羅於第二次的佈道旅程中見到異象,要往馬其頓去,於是來到馬其頓省的頭一個城市,也就是腓立比,腓立比教會是保羅在歐洲大陸所建立的第一個教會,而保羅寫這封書信時,正被囚禁於羅馬,這是一封監獄書信,但卻是一封充滿喜樂的書信!
在書信的開頭看到保羅是切切地想念這地教會,常是歡喜地為他們祈求與感謝,因著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又再次差遣弟兄幫助、供給保羅在牢獄中的需要,他就為這些屬靈兒女對基督的委身而喜樂,大得安慰。保羅為福音的緣故無論在何處被囚、落在捆鎖之中,他都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以犧牲、捨己的愛將這些信徒擺在自己心上,要堅固他們竭力追求認識基督耶穌、並在屬靈的知識和洞察力上多而又多地增長,以至於他們的愛心不是基於感覺,而是藉著信心真實經歷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就更多在主的恩典與真理當中穩定茁壯,能分別是非,好在基督的日子作真誠和無可指責的人,結滿仁愛、公義的果子,得蒙神的喜悅。保羅不以福音為恥,反倒因著為主所受的患難、捆鎖,更使福音興旺、眾所皆知,無論人的眼光看待如此境遇而產生的反應是出於真心或是假意想激動他的苦楚,但保羅說那又何妨?基督終究被傳開了,為此,他就喜樂,而且還要再喜樂!保羅之所以能在任何處境當中擁有喜樂的秘訣,全在於他深知所信的是甚麼,他認識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他認識全能的上帝並祂一切美善屬性,因此能深信所知,放膽作見證、無所懼怕,激勵著信徒在真道上越發篤定,做成得救的工夫。
弟兄姊妹,你生命的喜樂從何而來呢?你是否看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你一生的榮耀?讓我們思想「主必興旺,我必衰微」,若你曾經為福音的緣故受苦、或是你正在為堅持信仰而遭遇拉扯,那麼你是有福的,因為神親自將我們分別為聖,並賜下寶貴的身分,讓我們活着就是基督,是光明的兒女,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基督耶穌曾一次捨己為世人的罪受苦,何況我們是為神的義受苦呢?這樣的苦難不是要叫我們羞愧,而是神要抬起我們的頭來仰望祂,主的應許不只是我們在世上會有苦難,而是要我們信靠,祂已經勝了世界,因此我們在基督裏是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是有不能被奪去的喜樂。
讓我們一同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的呼召與揀選,使我們得以不再為罪受苦,而是為義作見證,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照著我們心靈熱切的盼望,沒有一事使我們羞愧,可以凡事放膽,不是討人的喜悅,而是尊主為大,活出與基督福音相稱的生命,懇求聖靈使眾弟兄姊妹有同樣的心志要站立得穩,為福音同心努力奮鬥,就因著為主作工的果效大有喜樂,爭戰也必得勝。感謝、禱告是奉耶穌基督榮耀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1:20-21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