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8 當有耶穌基督的心腸│腓立比書2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記載在腓立比書第2章,在新普及譯本中這樣寫到:「你們因為屬於基督而感到鼓舞嗎?因祂的愛而感到安慰嗎?在聖靈裡能契合相交嗎?有慈悲憐憫之心嗎?那麼你們就要全心全意地達成共識,彼此相愛,抱著共同的目標和想法一起合作,神的僕人保羅就因此一同歡喜快樂!」
然而在罪惡的世界中,信徒若只顧自己,自私自利,自高自大,暗自較量,腦袋裡充滿屬地的思想,到處都是我我我,那麼信徒之間的關係就會緊繃,在小組裡、在教會裡怎麼可能有合一順服,謙卑跟隨的事發生呢?教會之所以能夠合一順服,是因信徒們擁有耶穌基督的心腸,
而耶穌基督的心腸是甚麼呢?就是儘管耶穌祂是神,祂卻沒有把與神同等這件事看為是要緊抓不放的,相反的,他放棄了,他放棄了甚麼?他放棄自己神聖的特權,選擇以卑微的形象、人的形體出現在這罪惡的世界,採取奴僕的身分,為了順服上帝自甘卑微,選擇像罪犯那樣死去且死在十字架上,基督用祂的死來滅亡一切罪惡權勢,將人買贖至天父的世界,使萬口同稱耶穌基督是主,使天上、地下、地底下的一切,都在耶穌的名下屈膝跪拜,主耶穌將祂自己完全給了我們,叫我們能完全屬於祂。
因此信徒們在聖靈裡方能相交契合,應當竭力保守在我們裡面這耶穌基督的心腸,並從我們的品格中散發出光芒,在團隊裡不應當自私自利、不譁眾取寵,倒要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不要只顧自己,也要考慮別人,不要比較、不要抱怨、不要指責,不起爭論、不頤指氣使、不負氣離開,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你們要努力顯出得救的成果,帶著深深的敬畏來順服神,因為神此刻正在我們裡面工作,給我們意願和能力行神所喜悅的事。
做兒女的,你是基督徒兒女
做父母的,你是基督徒父母
做主管的,你是基督徒主管
做員工的,你是基督徒員工
在教會裡,你是基督徒,在家裡,你是基督徒,在職場上,你仍舊是基督徒,在基督裡,你是一個完整的,不是分裂的,以基督的心為心,所做的每件事就都是神的事了,生活裡就沒有一件事是與神無關的。
現在就放棄自我的想法吧,選擇完全相信、完全捨己、完全跟隨,並委身在神的家裡,必得著完全的自由,願你我今天就一同體驗這信仰中的喜樂!
我們一同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將耶穌基督賜給了我們,使我們得以重生,使我們得著新生命,求主你幫助我們放棄自我的想法,讓我們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去傳福音,主你應許必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如此禱告祈求感恩,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5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