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0 凡事藉著禱告│腓立比書4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腓立比書第四章。保羅提醒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是一個命令句,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個喜樂不是因為表現好,你喜樂。表現不好就不喜樂。這樣的喜樂不是真實的,是隨著心情和環境起起伏伏的,其實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我們都有經驗,要保持著喜樂的心,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有時候會因為一點點事情不順自己的意思就不開心。或是,我們已經在困境中了、生病了,要叫人喜樂那不是強人所難嗎?
保羅提醒我們,主的日子已經近了,所以我們的生活態度和眼光要有所改變。喜樂其實跟信心有很大的關係,喜樂是從對神的信心來的。我們不快樂,是因為我們被人影響、被環境影響。神要我們定睛看祂、越認識神的能力,就越有信心和力量。喜樂呢!是因為生命中有主,依靠主,就會得著喜樂。喜樂是基督徒最顯而易見的特質。要得著喜樂的關鍵是甚麼呢?保羅說:「不要為『所有事情』擔心,反而要為『所有事情』來禱告」。我們一直擔心,一直找方法;卻沒有禱告,心中仍然會充滿焦慮。所以保羅說:「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就對了!
弟兄姊妹,你是否有將你的需要告訴神嗎?凡事都可以帶到神的面前來禱告、祈求、也要感謝神。這樣的態度,是蒙神喜悅的。神不會推卻我們的禱告,即使是你認為非常微小、很不可能的事情,神仍然看顧。當然,不是說,我們所有的祈求的內容,神都認為是合宜的。神有祂最美善的旨意,會賞賜我們超出我們所想的平安。當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祂的平安必要守護我們的心懷意念。人生有許多的選擇,都是由心發出,從神來的信心才是真正的平安。
保羅自己經歷過許多的危難,即使是在監獄中,他仍然對上帝充滿信心。保羅有這麼大的信心,是從哪裡來的呢?他說他得著秘訣了,他可以在各樣人生的景況當中,都可以喜樂、可以知足。無論是處於卑賤、還是豐富;是飽足或是飢餓,或是有餘還是缺乏,他都能夠處之泰然。這個祕訣,基督徒都應該要來操練。透過基督耶穌的幫助,我們凡事都能做,因為主加添我們力量。弟兄姊妹,永恆的喜樂是來自於信靠神,即使我們現在正處於缺乏、困難、病痛而導致我們無法喜樂。我們仍然要來到上帝的面前,將你所要的告訴神,祂了解你,祂要幫助你。
讓我們現在就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因為你是信實、慈愛的神,你知道我所受的苦,你知道我面臨許多的壓力,求主幫助我,我要因你的救恩喜樂、因你的信實感謝,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吳玉萍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