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8 牧人青草地-在他的日子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詩篇72:5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詩篇七十二篇裡面,大家都很喜歡的這一句話,「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我們的主題就是這樣的一個觀念,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這是第7節所說的,「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什麼意思呢?為什麼指著「他的日子」?在他的日子,意思就是說,雖然你有敬拜神,你有很多的宗教活動,但是如果沒有義人的禱告、沒有神所喜悅的人在那裏,那雖然我們都在神的眷顧當中,但是那些日子將會出現沒有公義、沒有判斷,充滿許多的虛假,那時候人會很難過地過日子。什麼意思呢?我們先來說以利的時代,那個時代,人有聖殿生活,以利帶著他的兒子在聖殿裡面,經營所有聖殿裡面的奉獻還有敬拜的功能,但是神說那段日子沒有公義、沒有判斷,神不在那段日子裏面與他們同在,不對他們說話,所以那時候百姓非常地痛苦,在生活裡面亂七八糟的,虛假的事情非常多。
所以我們來看詩篇第七十二篇所說的,第1節就說了,「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國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這個地方就是好像就是一個很特別、迫切的禱告,希望能夠讓公義臨到我們當中,不是只有在這邊宗教生活而已,所以公義的判斷在百姓當中是何等地切慕,如果有公義的話,百姓真的就是喜樂,因為公平跟公義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會服氣,但是公義跟公平的標準值,或者執行在哪裡呢?神如果不出手的話,那人來做這樣的一個判斷,人都會虛假的,像以利就是這樣子,神不再開口在那時代了,但聖經說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是什麼呢?就是當裡面有人成為神的僕人的時候,他按著神的旨意禱告的時候,那個時候神就要照他的禱告,讓判斷重新臨到這些百姓當中。
其實不只是以利的時代,大衛末期的時代也是失去了那樣的聲音,失去了神的榮耀的判斷的聲音,為什麼呢?大衛的晚年,譬如說他數點百姓,讓災難臨到以色列當中,後來他的兒子亞多尼雅又在過程裡面,看著大衛晚年了,他趕快要做奪權的工作,然後他的事情充滿了兄弟鬩牆的那種危機,整個當中失去了很多的生命的公平跟公義,不再存在,但是還好出現了神所揀選的所羅門,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禱告,我的神啊!我年紀那麼小,我怎麼來判斷你的百姓呢?求主你把智慧賜給我,好讓我能夠照著神你的心意,判斷這些百姓。你知道嗎?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一樣,這個故事出現了,因為有人在敬畏耶和華,神就藉著所羅門,你既然求智慧為了判斷我的百姓,那我就把這樣的一個生命的故事,公平、公義臨到你那個世代。
其實神一直把這恩典保留給我們,在等什麼?等有人要敬畏你,第5節那句話「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等這個敬畏神的人出來,那這個敬畏神的人是怎麼出來的呢?我們對照以賽亞書六十一章這裡所說的,「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這個地方當中,一樣地這個敬畏的人一出來,我們看到聖靈要膏抹在他僕人身上,那將會出現一個公義跟公平的日子,所有的悲哀要變成喜樂油,所有的憂傷的靈,要充滿了讚美衣的代替,那時候充滿了神的榮耀,將會在我們的當中。然後神說這一切,使他們成為公義樹,在當中有公義樹,聖經說的,這公義樹是耶和華栽在這其中,叫他得榮耀的,而這公義樹,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若有公義、公平在我們當中,我們才會真正的喜樂,如何有公義、公平?除非裡面的人是敬畏神的人
那這樣的禱告,將會是很不一樣的喔!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親眼看見神」,這故事也是一樣,當我們願意降服在神面前的時候,你會親眼看見神在這世代掌權,如果神掌權,公義、公平就在我們當中,就看有沒有敬畏神的人在這其中禱告。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其實我們生命裡面有很多的渴望,但是我們不斷地禱告,好像沒有果效,求主幫助我們,鑒察我們的內心,到底是什麼人在禱告?我們不管禱告什麼內容,其實神比我們還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但是我們需要在神面前真正的悔改,真正的、迫切的在神面前更新自己的生命,好讓我們所行的,是背起十字架真的來效法你的腳蹤、跟隨你的腳步而行,讓我們所做的,成為敬畏神的態度跟這樣的僕人,好讓我們的禱告神垂聽,我們相信神會使我們裡面有神的心意的禱告,那時候公義、公平就臨到我們當中了,特別是我們這個世代。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親眼看見你》
-
有你 我生命不一樣
有你 我生命再燃亮
有你 我不害怕困難
有你 我有滿足的喜樂
-
我在深處裏求告你
你在天上聽我禱告
你是我堅固避難所
我讚美你直到永遠
-
太陽還存 月亮還在
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我親眼看見你

【每日經文】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詩篇72: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