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1 牧人青草地-力上加力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84:5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這次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棒的一個主題就是「力上加力」。我們都很熟悉恩上加恩、力上加力這樣彼此勉勵的話,但是是怎麼做得到的呢?我們先跟大家來分享,有一個電影我們很熟悉,就是「KANO」,這是前幾年我們很興奮的一個棒球,好像國魂一樣的這樣的一個興奮跟得勝,但是我們來看這電影所描述的,其實就是像我們今天所要說的,你的力量在哪裡呢?其實以他們球隊來講,第一,是一個很窮的球隊,根本沒有能力能夠到日本去打球,也沒有能力在國內任何一個場地打球,很窮!第二,他們技不如人,在他們剛開始創立這個球隊的時候,這個教練到他們那邊的時候,感覺根本就是什麼呢?根本就是烏合之眾!那他們在這個球隊裡面的過程裡面,可以說到一件事情就是,打一打就好了啊!打一打就好了!沒想到他們一次又一次打下去的時候,慢慢一個心情就出來,那個叫做「目標」。所以在這些過程裡面,其實他們好像不可能,但是後來成為舉世非常振奮的一個好像心情的分享,在整個歷史上,它成為我們台灣棒球界的一個神蹟奇事。
那我們今天就來思想,在我們所看的詩篇八十四篇第5節所說的「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你知道嗎?第一個,靠你有力量,也就是說本來你就沒有力量。第二個,心中想往錫安大道,是因為你有目標,就好像我們看的這個電影,他們是先有目標,才有榮譽感,如果我們沒有目標的時候,我們一直喊口號,其實喊完口號自己知道我們一定輸的,所以口號是喊假的;但是如果我們有目標,我們就發現一次比一次更加得勝的接近那個榮耀,那我們就發現榮譽感就會一直出來一直出來。當他們開始練習的時候,從贏第一場球開始,他們就開始想到,原來目標不是假的,甲子園的這樣一個場地是他們的一個靈魂所在,所以他們會說:「球魂!」就好像我們今天在這條道路裡面,應該要有靈魂裡面的榮譽感,那個就是什麼呢?那個叫做「異象」。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人,這人便為有福,我們的目標在哪裡呢?其實我們的目標在我們所讀的聖經裡面每一段都很清楚,只不過我們在忽視它,我們好像不得不忽視它,因為做不到嘛!我們基督徒好像力量在這個社會裡面就是低層的,那大家藐視我們,那我們又沒有讓大家為之佩服的那一點,其實我們的目標不清楚,現在神說向著錫安大道奔跑,然後你就會把力上加力的恩典臨到我們身上,中間有個過程。第一流淚谷,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好像KANO這個隊伍,中間從他們開始榮譽感出來的時候,他們的流淚就不像以前的流淚,流汗、流淚認為是一種喜樂,也是認為是該做的。第二個,當他們這樣做之後,看見泉源之地,超過他們所有的力量,一直出現、一直出現,然後每次力量一直出現的時候,外面的資源就出現了,大家就會感覺到了,當大家感覺到他們是可以支持的對象的時候,我們看到泉源之地的感覺就出來了。
回到我們教會,我們教會一直都不是有錢的教會,但是我們教會是非常有道路的教會,每一回向著標竿直跑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到底這些錢從哪裡來,宣教也好、建堂也好,在生命裡面建造神的聖殿也好,建聖殿就是弟兄姊妹生命裡面的感動,跟生命裡面的奉獻,這就是聖殿跟合一,每一回這樣做的時候,我們就感覺到道路越來越清楚,泉源之地就來了。求主幫助我們,我們教會是一個有目標的教會,就是到錫安朝見神;末後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我們這個目標不但沒有澆熄,在各地有患難的時候,我們目標越來越清楚,相信神給我們的恩典,也會在這故事裡面成為大家更多的喜樂。
當聖經告訴我們說:「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的時候,我心裡面非常地感動,真的向神一個禱告,主啊!求你留心聽我們在裡面的懇求,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我們在你面前這樣的禱告,我願意在你院宇當中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這個根本就是詩篇二十三篇最後所說的「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我們再次求主幫助我們,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不是住在教會裡面,而是每一天都在這個目標裡面活著,有一天我們回到錫安,看到神呼召我們的故事,從世界各地不管走過來的那些道路,都是力上加力的故事,而且都是得勝的故事。
在我們這個單元當中,我們一直在禱告,請大家記得,我們不是在做一個節目,我們是一直在禱告,我們求主能夠保守,讓我們生命裡面是這樣子享受秋雨之福,蓋滿全谷的故事就是我們教會。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遇見你的那一天,直到現在,沒有改變的目標,你賜給我們生命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而這個新造的人活潑,但是這個新造的人一定是有用的、是合乎主用的,每次用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我們能夠影響很多人,當我們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能夠影響這個世代。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禱告的時候看見這個目標,看見這個異象,以至於我們每天活著都是充滿喜樂跟盼望的。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來,我們來聽這首詩歌,詩篇八十四篇所說的「萬軍之耶和華」。
-
《萬軍之主》
-
萬軍之主 我知你深愛我
雅各的神 請留心聽
-
你的居所何等地可愛 我心真羨慕你的院宇
燕子在哪兒找到菢雛之窩 麻雀也有安居之所
-
靠你有力想往錫安大道 他們雖經過流淚山谷
你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並蓋滿了秋雨之福
-
你將所有生命的好處 賜給那行動正直的人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 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
在你殿中住上一日 勝似在別處住上千日
因你是日頭是堅固的盾牌 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每日經文】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84: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