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3 耶和華是神│以賽亞書46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以賽亞書46:9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以賽亞書第46章,這章可以分成四段: 
1. 偶像是空虛的:神藉先知論到巴比倫的偶像是空虛的,是沒有能力的,是人所發明的,當巴比倫人逃避敵人的攻擊時,他們所拜的那些偶像需要藉著牲畜而移動,我們來想想,人用牲畜載偶像奔逃,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我們所拜的神是獨一無二、行神蹟奇事的神,祂要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綑綁,唯有神是獨一的,縱然百姓看到巴比倫強盛、偶像華美,但神說這都是疲乏的、偶像不能救人脫離患難,惟有耶和華籌算一切,因此基督徒不可有別的偶像。
2. 神的愛不離不棄:第3、4節說:「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這段經文讓人感動,人自出母腹就蒙神的保守懷抱,直到年老髮白,神都看顧保守,正如詩篇22篇10節所說:「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這是多麼讓人安慰的信息,從我們出生就一直蒙神保護,祂一直擁抱著我們,神的愛不離不棄。
3.人無法與神相比。  第5節開始,神三番兩次的問百姓,銀匠所製造的神像,可以與神相比嗎?那偶像不過是人手所做的,人做成了偶像就放在那裡,它不能移動,但人卻向偶像下拜,是何等的愚眛,第8節說當想念、要心裏思想,表示神命令祂的百姓要思念神的作為,要追念以色列上古的事,好叫他們能認識耶和華,因為神說:「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正如出20章3節所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因神的至高,世界無法與耶和華神相比。
4.神的救恩必不遲延。 人對神的不敬與頑梗導致心靈疲乏,當人們只看眼前的事物時,就會被世界的偶像所拉扯與迷惑,但神的百姓縱使在患難中,神的救恩必然臨到,因人的盼望在神手中。13節說:「我使我的公義臨近,必不遠離,我的救恩必不遲延,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在錫安施行救恩。」這裡說到神是百姓的救贖主,神是歷史的主,從過去到現在,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今天,如果你仍然在被囚的景況中,要趕快回轉歸向神,常常思念祂的話語,因神的救恩必不遲延。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感謝主給我們得救的盼望與永不改變的應許,求神讓我們能夠更多來認識祢,更多來寬廣來認識祢,因為我們知道祢是創造萬有的主,祢是對我們不離不棄的主,感謝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以賽亞書46:9

▎洪瑞玲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