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6 我將你銘刻在掌上|以賽亞書49

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9:1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以賽亞書49章,從本章開始到55章主要在預言百姓從異地回歸,錫安再次重建的故事。在本章第1-6節是第二首僕人之歌,這個僕人自出母胎就提名被召,他的口如快刀,是磨亮的箭,代表他有神話語的能力,他有先知的職分,他領受呼召,使雅各眾支派復興、回歸。並且這位僕人要做外邦人的光,施行神的救恩直到地極,我們都知道這位僕人就是預言耶穌,他是以色列的拯救,外邦人的盼望,而我們都因為耶穌得福。
從第八節開始看見神對錫安的拯救和祝福,他們不再受綑綁、不再飢渴,所以13節發出歡呼讚美,經文說: 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阿、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然而面對疑問和不信,神回答說: 我不會忘記你,就算有婦人忘記自己吃奶的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甚至應許回歸的餘民因為人多起來了,興盛強壯了,而覺得居住地太窄了,經文生動的用「抱」、「扛」兩個動詞描述將以色列民帶回。最後神自己宣告: 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
本章經文從僕人之歌,帶出神僕人的身分、工作、拯救和大能,進而對以色列的拯救和應許,他們即便被擄、飄散到各地,神依然將他們帶回,錫安再次充滿祝福與榮耀,面對疑惑和不信,神再次揭露祂的心意,以色列是祂心所愛,祂要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萬民必流歸這山。聖經是多次應驗,歷史中神不僅後來透過古列王成就祂的應許,在現代1948年以色列復國,更見證了神的應許永不動搖,彰顯了神同在、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救贖主。
去年我們教會一行人去耶路撒冷,當我們踏上聖殿山,觸摸哭牆的時候,心裡悸動不已,因為知道我們的神是歷史掌權的主,他是全地的神,我們更是神信實恩典的見證人,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來見證神的大能。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感謝讚美你,因為知道神你是復活的主,你是永在的神,你是掌管歷史的神,我們敬畏你,我們也敬拜你,你不僅透過以色列的歷史,向我們接露你是那位愛錫安的神,你是愛萬民的神,你是全地的主,是因為我們摸著你的心意,當我們看見你向以色列人彰顯你的心意的時候,知道神你是要再來的君王,讓我們向你述說我們的讚美跟敬畏,感謝你,願你恩待賜福我們,讓我們能夠在這世代見證你是那位救贖主,聽我們的禱告鳳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9:15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