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7 每早晨的呼召│以賽亞書50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早上我們從以賽亞書50章,思考神與我們的關係,以賽亞書50:4說:「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在此日語說「弟子」,英文說「those who are taught」,中文說「受教者」,就是「領受神教導的人」,就可謂每個早晨渴慕神的話語,來到這裡的每一位;那麼,這早晨上帝要讓我們學習什麼呢?我有一個印象非常深刻難忘的回憶,我30年前受洗,人生頭一次參加日本教會的退修會,第二天早上去晨禱會場,大家已經就位安靜禱告,我有習慣早上看到人家開心的說「早安!」,所以,那天也去主任牧師那裡說「早安」,不料,主任牧師輕輕的說:「來到這裡的人都希望與神的對話而開始今天」,所以,禱告會後再要打招呼,我聽了深深感動,從那時開始直到現在,我有習慣每早晨一起來就打開聖經領受神的話語,向神禱告、跟神交通,為什麼上帝要我們如此的交通?那因為祂要我們成為「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打開我們的耳朵使我們能聽,賜下話語,期待我們用祂的話語來扶持軟弱難過的人,從天而來的教導和聖靈的充滿來鼓勵疲累走不動的人,就是期待我們拿著神的光明來照亮這世界的黑暗,這早晨我們要感謝主賜給我們的這麽寶貴的使命。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美好的計畫,請祢引導我們每一個人,請祢改變我們成為用祢的話語來能夠鼓勵鄰居的人,這個禱告奉靠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憑公義興起塞魯士,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45:13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