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0 萬軍耶和華的名│以賽亞書51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我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澎湃,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以賽亞書51:15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ISA.5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tZLXEMna25c

【經文分享】

不知道你對於神的認識有多少呢?我們對神的認識以及相信都會完全地反應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意念、每一個決定之上;我們所認識的神有多大,我們的信心就應該也有多大。所以,神不斷地在歷史之中彰顯祂的能力與作為,期盼屬於祂的百姓能夠認識祂,完全地相信祂、倚靠祂,無奈歷史告訴我們,從前的以色列人雖然經過許多的神蹟奇事,但卻是不斷地、一次又一次地離開了神的面。先知以賽亞再一次提醒我們,祂是公義的神,祂完全地正直;祂是救贖的神,在祂裡面滿有歡喜快樂;祂是鋪張天地、立定根基、創造我們每一個人的造物主。既然如此,生命當中有什麼困難或挑戰是神不能勝過的呢?生活當中有什麼樣的缺乏是神所不能供應的呢?有什麼樣的軟弱是不能倚靠神而得著剛強的呢?當我們看著眼前看似越不過的巨大關卡,而感到憂傷嘆息的時候,不要忘記,我們的神大過這一切,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要記得不要讓這個關卡蒙蔽了我們的眼睛而看不見神的掌權以及祂至高的權柄。

先知也提醒我們,生命的焦點要擺對地方,世界上的一切都將會過去,唯有神自己永遠長存、永不改變,應該沒有任何事物大過萬軍之主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我們的生命是否與永恆有所連結,還是我們所經營的一切都不在永恆當中有份呢?從神起初創造天地一直到將來新天新地的這個連線當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是敬拜安定諸天,立定地基的萬軍之耶和華;是窮盡一生朝著成聖的目標邁進,以恢復起初神按著祂的形象創造我們的美好; 是將神的話語刻在心版上,期待所做的一切能夠討神的喜悅。當我們在乎神的心意甚過我們自己所認為的富足之時,我們的生命將會完完全全地在神手中得著美好的祝福;當我們以神為樂,讓神成為我們心中所嚮往的全部時,我們的生命將會得著真正的平安與喜樂。願神繼續光照我們,使我們竭盡心力來認識祂,來經歷祂,並且將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交在神的手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你透過聖經不斷地成為我們的教導與提醒,幫助我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求認識你的智慧,幫助我們的生命能夠看清楚真正重要的事情,讓祢成為我們生命的全部。我們如此禱告是奉告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我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澎湃,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以賽亞書51:15

▎陳家彬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