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1 離開世界歸向主|以賽亞書52

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以賽亞書52:11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5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xoZ8sdxVp8

【經文分享】

在以賽亞書中我們看到許多神對以色列的責備,也看到許多神給以色列的安慰。今天,神更將祂的應許賞賜給後代的我們,就是神的救恩。神的應許是這麼說的:「耶路撒冷的荒場阿,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祂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

過去神透過以賽亞預言,祂將要將祂的救恩賜給萬國、萬民,如今這樣的預言實現了,現今的我們透過耶穌基督白白的被拯救、不須附上相對的代價。弟兄姊妹,這是救恩、是福音的寶貴之處,我們大多數也都享受在其中。但是緊接著有個嚴肅地提醒,就是自潔的生命。過去以色列雖然被巴比倫擄走、奴役,但神應許祂要出手拯救他們,但這些以色列人要能夠離開巴比倫,也就是離開眼前的安逸、離開眼前短暫的平靜生活。

弟兄姊妹,你的安逸生活在哪裡?給你安全感的是你的經濟來源、穩定的工作,還是因著神呢?以色列過去雖然被奴役,但人的心又很矛盾的習慣於周遭的環境,而不願意做出改變。弟兄姊妹,我們會不會也習慣了被工作、經濟追著跑,被世界的眼光奴役,即便神的救恩已經來到,我們卻還是不願意做出改變呢?

離開巴比倫。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靜的物。這不只是說給以色列聽的,更是對我們今天的提醒。我們的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離開自己的舒適圈、走進神的道路,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生命的走向;離開過去的習慣、離開素常倚靠的人事物,讓神成為我們唯一所信靠的,我們就必然享受福音的好處、神救恩的奇妙。不只如此,弟兄姊妹,當我們願意這樣活出全然歸主的生命,我們自然而然不論走到哪裡,我們都能傳平安、報好信,因為我們就是神救恩的見證、福音的使者。

讓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你說登高山、報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我們生命裡也期待自己是那樣的見證人,但你卻也光照、提醒我們,我們在生命中是否還有所依賴、不想丟棄的,那些不僅阻礙了我們跟隨你的腳步,更常常讓我們活在自以為的平安假象裡。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今天就做一個決定,把那些不是對焦於祢的人事物丟掉,單單做一個全心全人事奉的祢的僕人。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以賽亞書52:11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