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2 無聲的羔羊|以賽亞書53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5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UT5uVvDPnU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以賽亞書53章。常常回想未信主時的我,只要遇到基督徒時,就會心想「我才不想當基督徒,每個禮拜天都要去教會,太無聊了。」沒想到我同學不放棄我,持續教導我聖經,講故事,讓我成為敬畏神的基督徒。以賽亞書53章的一開頭以賽亞先知說:「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看起來很像要傳福音給人很難。但接下來先知就預言彌賽亞耶穌為我們做了何等大的犧牲。第4節寫下「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這節經文中述說我們不認識神時以為耶穌是「惡有惡報」。才會有這麼受苦。還好第五節先知再告訴我們說:「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原來耶穌是為了我們的罪被神苦待了。約翰福音3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以賽亞先知和門徒約翰雖然分隔數千年,卻能同樣認識彌賽亞耶穌的愛是何等的偉大。

各位弟兄姐妹,耶穌被鞭打時,都沒有任何的怨言,被釘在十字架時,還禱告父神說,原諒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就像第七節說:「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這是要有多少的愛才能夠做到的啊。我們生活在現代,常常受到一些委屈或不公平,就會到處宣揚自己受到多大的傷害。怪東怪西,如果知道耶穌為了我們的罪,無辜的被釘死在十架上,再看看自己受的一點點傷害,是不是要原諒那一些傷害你的人。

在第十節中又說:「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為什麼父神要這樣對耶穌呢?原來神是公義的,我們世人的罪若沒有無罪的來替換就不能讓我們成為無罪的人了。

【每日經文】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