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3 耶和華以永遠的愛愛你|以賽亞書54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5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wj0aqOmpdM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來到來到以賽亞第54章,第54章的背景就在第53章裡,神的羔羊獻上為祭,所帶來的拯救成為以色列的盼望,彌賽亞的救贖讓選民得以歸回,身份可以恢復,生命蒙受祝福。在第54章中耶和華神以愛來擁抱以色列;過去以色列因背逆受苦,受到許多強權的迫害,甚至亡國被擄,但如今因著彌賽亞的救恩,神說:「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祂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神安慰祂的百姓說:「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為何沒有丈夫的,會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呢?當然不是指不守聖潔而生的,而是說,妳是耶和華的新婦,妳屬靈的兒女將要比有丈夫的兒女多更多。祂又應許說:「要擴張你帳幕之地,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憐恤你的耶和華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如同清楚可見的畫面,上帝正安慰祂的新婦:「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凡為攻擊你所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希望今天你受到安慰,領受祝福,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之神。祂是要你受安慰,祂是要你喜樂。可惜許多時候,我們看不出什麼事情,值得感謝和讚美,我們低頭數算痛苦卻無法抬頭看見應許。我們以為自己的問題太難,但是造物的主來說祂從來沒說過太難,我們只要信靠順服,萬物都要起來歌唱。

正如看著白紙上的黑點,數了半天,也不知道這些黑點是什麼?後來畫上了幾條直線,加上休止符和反覆記號,在開頭的地方加上一個高音譜記號,那時我們才看出,原來這些黑點是「音符」。

弟兄姐妹,你活在基督裡嗎?有領受彌賽亞的救恩嗎?悲傷的日子就要結束,所有憂傷都要受到安慰。雖然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反覆記號,有時還有休止符。不要怕!彌賽亞的祝福值得你歌唱。不論甚麼景況,我們都要知道,我們是神所揀選的,不是我們配得,是我們被祂驗中,祂應許為愛祂之人所預備的是超乎想像的。

【每日經文】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倪靜萍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