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4 神的永約-翻轉生命的恩典│以賽亞書55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上帝,因為上帝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55:6-7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ISA.5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_9DKYY0CfxY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經文是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這一章是滿有盼望和喜樂的宣告。

上帝賜給我們兩個世界的恩典可以享受,一個是物質生活世界中的享受,一個是心靈世界中的享受。一開始經文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上帝的恩典比那些日常的享受還要來的更豐富,而靈裡的缺乏是用金錢所買不到的。當心靈貧窮時,你所看到的生活世界也是貧窮;如果你的心靈是豐富的,這個生活的世界就有多美好。然而我們的心靈世界就只有上帝可以滿足,因為我們是從神創造而來的,我們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就是來自於上帝。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這份恩典上帝已立約要賜給我們,但是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有一位出名的佈道家在某間教會講道。當他讀完了聖經就停下來,安靜片刻,然後感動地流淚說:「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個講臺上,在講道之前,我要先做個見證!」

「我上一次來到這個教會,是在十五年前的一個禮拜天。當時做禮拜的時候,人群中有三個行為放蕩不檢的少年。他們的口袋裡娤滿了石頭,計劃要把石頭丟向講道的牧師。少年們進去聽了不久,其中一個忍不住地說:『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聽他講話呢?!我忍不住了,丟石頭吧!』第二個猶豫不決了一下說:『再聽一下!不必那麼急!』沒多久,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地說:『現在就丟吧!』。但是第三個少年聽了牧師的講道,深受感動,就勸他們說:『我們還是放棄原來的計劃吧!這個牧師講得很有道理!」這麼一說,其他兩位少年忿而離開教會走了,只留下第三個少年,直到聚會結束才回家。

十五年後,這三個少年人,都已經長大了,他們的人生變成怎樣呢?第一個犯了殺人罪,被處無期徒刑;第二個犯了偽造文書罪,還關在獄中;而第三位呢?現在正站在講臺上跟各位講話,那人就是我!」

各位弟兄姊妹!上帝給每一個人的機會及恩典是一樣的,可是因為人對上帝的反應不一樣,他的結局就不相同!上帝與我們立的永約,就是那份恩典。在聖經裡面上帝與他所創造的人立了很多的約定,這些都是「永約」,然而背棄這些約定的都是祂所創造的人,就像以賽亞書裡的以色列民一樣,然而上帝卻永不失信,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第11節「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們抓住機會和這份應許,因為我們靠祢而來的恩典會大大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持守與祢立的永約,得到這份永不改變的祝福與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上帝,因為上帝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55:6-7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