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7 隨著命令的祝福│以賽亞書56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以賽亞書56:2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ISA.5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13oT_lfIq0s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以賽亞書第五十六章, 第2節提到「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謹守安息日就現今的我們來說,就是持守主日,是神所喜悅分別為聖的日子;分別時間、分別行程、分別心情、分別思緒,謹慎腳步來到神的面前,或許這樣的分別,需要跟未信主的家人和朋友之間有很多的拉扯,但這樣的分別不單是讓他們看見你對信仰的看重,更是上帝清楚的命令;我們都知道「順服就是蒙福」、「聽命勝於獻祭」,上帝不需要我們憑著自已的熱心和恩賜多為祂做些什麼,但祂期盼我們分別為聖、期盼我們聽從命令,為的是要使我們得著祝福。

「主日」是七日的頭一日,在一週開始的第一天,就在神的話語和祝福中度過,是何等美好的事;讓我們縮小範圍,檢視自己一天的行程,我們一天的清晨開始都做些什麼呢?是先看手機裡面未讀的訊息?或是因為睡太晚,而在一陣慌亂當中出門呢?但願我們都能一早醒來,先到神的面前,在生命次序中讓祂居首位,惟有神自己的工作,才能給人真實的安息,也必須先享受神所賜的安息,然後才有力量作工,那不單是外在行為遵守(obey)祂的命令,更是要從內心發出降服(surrender)祂的大能,將今天的行程,每一個心思意念、每一次說話行事都帶到祂的面前,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我們的路。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祢揀選我們,從淤泥中,將我們救拔出來,這樣的分別使我們與屬天的安息有份,求祢幫助我們更體貼祢的心意,明白生命次序的排列,在每時每刻能夠以祢的事為念,榮耀祢的名,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以賽亞書56:2

▎張舜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