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0 人的罪孽與神的拯救|以賽亞書59

他以公義為鎧甲,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以賽亞書59:1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5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4UXJH3B7NuU

【經文分享】

經文的一開始說到:「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孽使他掩面不聽你們。」在這章的背景是,以色列百姓從巴比倫被擄歸回之後,仍舊是在抱怨神苦待他們,並沒有讓他們脫離外邦人的壓迫,覺得神並非像他們想像的那樣全能,給他們想像中的生活。於是百姓用他們的方式,來過想要的生活,他們雖仍有信仰形式,卻是不蒙神的喜悅;他們彼此相互埋怨、口出惡言、說謊、攻擊,心懷惡意、私利、無知…,在那時所做、所行,沒有公義可言、人心更沒有平安。這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命價值觀,是不是認為「受洗」了就拿到上天堂的門票?是不是我都有來參加主日崇拜、都有各樣的奉獻神「一定」得保守我「事事順利」?再一次來省察我們的生命光景,是否被世界錯誤的價值觀所迷惑了?我們只要週日是一位「基督徒」就好?平日的生活所行,就照著「我」的意念、想法就好呢?求神讓我們都能來到祂的面前,承認我們任意而行的罪、軟弱,甚至是隱而未現的罪,斷絕「罪」對我們的轄制及「世界」對我們控告!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

在17節說到:「他以公義為鎧甲,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在新普及譯本翻譯更加為白話的意思,「他穿上公義的鎧甲,戴上救恩的頭盔,套上復仇的外衣,披上神聖的外袍。」意指「神為自己贏得勝利,神公義扶持了自己。」當因有著神的拯救、介入,我們蒙拯救、潔淨了,恢復與神和好的關係。在20~21節說到:「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裏。」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的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期盼我們及我們的子子孫孫,都將神的話刻在心版上,更不要離開我們及子子孫孫的口,讓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更貼近神的心意,一生為主而活,直到世世代代。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讓我們的生命不再被罪惡所轄制,被世界所誘惑,神的話、聖靈的果子都能夠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在神的裡面,讓我們都是好土,都是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的生命。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以公義為鎧甲,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以賽亞書59:17

▎洪岱伶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