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1 警醒等候,興起發光│以賽亞書60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以賽亞書60:1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ISA.6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EIG-x_BU_Hc

【經文分享】

在這一章裡面,主要是描寫錫安城得到復興與榮耀,有多處經節被啟示錄引用來形容「新耶路撒冷」,並指向將來的「新天新地」。

雖然以色列曾經被神拋棄,但上帝應許要讓它成為永遠的榮耀。萬國要稱耶路撒冷的牆為它們的「拯救」;萬民將要以「讚美」進入耶路撒冷的門。本章19-20節說到「日頭不再做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做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做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神應許祂要親自做耶路撒冷的光;在啟示錄裡更清楚說明,神的羔羊就是照亮新天新地的光。看到現今世界的險惡與混亂,誠然是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但感謝神,在這裡神清楚表明祂是歷史的主,祂要使荒涼的耶路撒冷城重新獲得榮耀與更新,並且祂應許要「按定期速成這事」。面對神永恆的計畫,我們是否像那5個聰明的童女及早預備好,並警醒等候新郎彌賽亞的再臨呢?因祂說:「我必快來。」

錫安雖然長久在荒廢與苦難之中,如同在黑夜之中。但神吩咐錫安要興起發光,因耶和華的光和榮耀要照亮錫安。錫安能夠「興起,發光!」,乃是因為神的榮耀先照耀她。神的榮耀不只要照耀錫安,也要照耀一切黑暗裏的人,讓萬國也被吸引來就近光。 

主耶穌曾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掃羅曾認為「就律法上的義說,他是無可指摘的」,但是當他被主光照後竟然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後來更成為奉差遣為主發光,叫人的眼睛得開,能夠認識主的使徒保羅,前後的差異何等地大。我們都需要被主光照,得著生命的光,來跟隨祂,並與祂在光明中同行。

神光照我們,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與黑暗,祂的期待與計畫,祂吩咐我們要去結果子,好叫祂得著榮耀。所以,我們理當興起發光,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們無法憑著自己發光,我們需要先被主光照,才能有主的馨香之氣,能夠成為為主發光的器皿。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否渴慕天天讓神的榮耀光照你,使你能散發主的馨香之氣呢?能夠成為為主發光的器皿呢?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應許在新耶路撒冷裡,祢要作她永遠的光。要使她變為永遠的榮華,成為累代的喜樂。是的,主祢是歷史的主宰,祢的應許從不落空,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堅立在祢的應許上,在現今彎曲悖謬的世代裡,能夠警醒預備主的再來,能夠天天渴慕被主所光照,好叫我們能夠興起發光,能夠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以賽亞書60:1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