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4 耶和華的恩年已來到|以賽亞書61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以賽亞書:61: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6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hfdGw2MxE0

【經文分享】

今天,神藉著以賽亞書61章向我們啟示,神在以色列向百姓所要做的事,同樣要行在我們當中,行在每一個願意跟從的神兒女身上,神的靈會降臨在他身上,呼召他、差遣他起來傳這「好信息」。

先知以賽亞的蒙召是因應時代之需,在國家極危急時,喚醒百姓信靠真神。他的信息是從猶大歷史上一個黑暗時期發出,政治紛亂、道德腐敗、他看見猶大將受的責罰與安慰;他也指出了審判與和平這兩個事實,神啟示他,透過彌賽亞(基督)的救贖,我們可以進到神的國中,神也要藉著祂的選民,使萬族都蒙福。

最近台灣以及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不同的呼救聲音,因新冠狀病毒所造成,世界人心的恐慌,多少的悲劇等待人的援手,當這些問題,是人沒有辦法解決時,此時神的受膏者要起來,也就是你和我,要宣告神的好信息,使被囚的被擄的在軟弱中要得釋放。

先知以賽亞要百姓先認罪悔改、禁食禱告,當百姓禁食禱告,並以為父的心來看顧別人的需要,神的大光就要臨到我們,神的豐盛、豐富要臨到百姓中間,當神臨到的時候,就出現「翻轉」與「轉化」;整個社會就帶來翻轉,61章這裡提到的傳講、醫治、宣告、釋放、出監牢使人打開眼睛,把囚犯帶出黑暗的地牢,進入光中、安慰、賞賜,帶出的是充滿盼望的恩典。

這裡神也給祂的受膏者屬靈的兵器與恩膏。喜樂油、讚美衣、公義樹、拯救衣,弟兄姊妹,我們的服事不再是疲疺軟弱的,我們要善用這些屬靈的兵器,幫助百姓進入耶和華的恩年。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生活中常常有意或無意中得罪了你,我們向你求赦罪之恩,求神恩待憐憫每一位願意遵行跟隨你話語的人,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求主恩膏幫助我們,成為回應呼召、接受差遣出去傳好信息的人,使神的心意成就在黑暗世代中,讓我們所在的城市、所在的教會得見神的榮耀,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以賽亞書:61:10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