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6 領人出江海的神│以賽亞書63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照樣,你也引導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榮耀的名。以賽亞書63:1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6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5NWyJN0OnM

【經文分享】

本章一開始提到,以東在猶大被擄時趁機對猶大迫害,使猶大人民痛苦,然而這是因為猶大眾民犯罪使巴比倫踐踏聖殿,使神的名蒙羞,神只能任憑百姓犯罪遠離神那堅固的保障,引致敗落,縱然如此,神慈愛仍應許同在祂所愛的子民,也使百姓回想起摩西當年如何照神旨意,在眾人面前將水分開,帶領眾人從海裡領出來。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曾經在神面前是那悖逆的子民,但如今神將水分開,開了一條道路帶領我們走出。這是何等的恩典,只有耶和華神在我們還在泥淖中時就揀選了我們,讓我們知道原來人生可以有另外一條路可走。

當我在教會牧養的過程中,常常在想要如何才能使弟兄姊妹進到教會中,有什麼事物才可以把人留住,後來我漸漸明白,彼得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原來,我們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可以給人的,要歡樂,外面的世界能給的更多;要知識,業界能提供許多見解!

那在教會,我們思考能給予世人什麼?為何仍有這麼多人要尋求神,到頭來,人所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真正的安息!如果我們知道有一位有權柄並施行慈愛的父親,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今天靈修經文第一節即對此發出呼喊:「先知詢問那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是誰?」耶和華神即刻回應:「就是我,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世人在世間沉浮,除了有能力、才能還不夠,總會想建立人脈、打通關係,到處抓取身邊資源,增加自己籌碼,套句世界的說法:抓得好不如抓的巧!

弟兄姊妹,你抓對對象了嗎 ? 抓對對象,是否又能抓對向祂求的重點?人活著,不應該只求增加自己更多利益、更多籌碼,因為求這些最終的目的,其實是滿足自己的安全滿與滿足! 弟兄姊妹,其實我們可以不靠這些媒介就可以得到這些!

讓我們一起向神禱告:親愛的天父,有時候我們向你求,其實我們不知道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知道,你就是那生命的解答,使我們可以不靠金錢的妄求、位階的鬥爭來得到安全感與自身的滿足,這些你都以應許要給我們!如同今日經文你給猶大百姓的應許,你其實早已給祂們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主阿,讓我們多願意親近你、願意多愛你,緊緊抓住生命的重點,不再走錯路,這樣禱告奉主的名求,阿門。

【每日經文】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照樣,你也引導你的百姓,要建立自己榮耀的名。以賽亞書63:14

▎高頌安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