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7 裂天而降│以賽亞書64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窰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以賽亞書64: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6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22cSI_PwRw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讀以賽亞書第64章,我們給一個主題:「裂天而降」,我們常常唱詩歌「願你裂天而降」,多麼感動,多麼震撼!神的國度裂天而降多好,但以賽亞書從歷史角度來告訴我們,先知以賽亞處在猶大國極衰弱的時期,當時他們受到北方亞述帝國、南方埃及帝國的欺壓,戰爭不斷,民不聊生,他們的土地被掠奪,甚至連聖殿耶路撒冷都被巴比倫攻佔。以賽亞起來為百姓認罪禱告,呼求神平息祂的怒氣,因此呼求神裂天而降。

弟兄姐妹,你盼望神「裂天而降」嗎?神若裂天而降,他從天上看下來,我正在做什麼?我還在生氣、不滿、吵架,還一直在意我想做的事,還愛著世界上的人事物,神會怎樣呢?神的救恩到了門口,第4節說「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神為了等候我們完成了救贖的工作,但當神來的時候我們還是不潔淨的人,該怎麼辦呢? 先知以賽亞看到一件事,他緊抓住神不放,就是神是「我們的父」,祂在等候百姓回轉,以賽亞呼求神不要大發震怒,也不要記念人犯了嚴重的罪,求神垂顧祂的百姓還有聖殿。先知在絕望中看到信心的盼望,第八節說:「耶和華啊!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他看到耶和華是父,是創造我們的匠人,我們是神手中的「奇妙工作」。天父的愛,在管教過後仍是愛他的孩子。

弟兄姊妹,神裂天而降時,我們必須是神手中的工作,是被拯救、被雕塑、被救拔出來的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在絕望中有盼望,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幫助在於祢,因為你是造我們的主,求主教導我們在祢裂天而降時,我們是預備好朝見你的面,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窰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以賽亞書64:8

▎董彥君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