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8 真實的盼望│以賽亞書65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以賽亞書65:17

【經文閱讀】

https://my.bible.com/zh-TW/bible/46/ISA.6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SBHOoXQJI8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已經接近尾聲,我們今天來看第六十五章,在這一章當中,提到兩種不同的結局,一種是審判,一種是拯救。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從小立志成為一個失敗者,也沒有一個人希望自己被討厭,但是人生道路有許多選擇,不一樣的選擇,有不一樣的道路,也通往不一樣的結局。聖經的寶貴之處,在於他講出了一個創始成終的故事,這個故事關乎我們每一個人,也就是救恩。很多人不相信聖經,藐視基督在十字架的流血受難,藐視神的,也會被藐視;悖逆神而不悔改的,最終也會得著懲罰。但是神的選民,即使在世上受痛苦逼迫,最終會得到永遠的福樂。

在以賽亞書65章17-19節說:「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

這是神所應許的結局,有人會說:「但我現在正在水火之中,好像快撐不下去了」,也許人世間充滿了艱難,未來的盼望,不能安慰現在的憂傷,我們內心深處有極深的需要,現在就要被安慰。

弟兄姊妹,進入神的家,我們會經歷「在地如在天」的喜樂。也許人生有許多的痛苦和糾結,現在沒有答案,聖經當中有許多難解的經文,也許終其一生我們都無法完全明白,其實,上帝沒有要求我們完全理解他的話,但是上帝要我們相信他的話。

弟兄姊妹,知道故事的結局,是要幫助我們現在就做正確的決定,如果我們現在正逐漸遠離神,在最後的日子還沒來到之前,我們都還有機會回來,我們跟從主,就跟從到底,就如同主耶穌他也愛我們到底一樣,因為屬天的喜樂,我們現在就能得到,即使生活有挑戰,但是我們跟從主,我們知道這是一條恩典之路。不要放棄,繼續向前。期待有一天在新天新地,我們一起享受永遠的福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的揀選,也感謝你的恩惠,讓我們倚靠你度過在世上的年日,在世上我們雖有苦難,但是我們知道你已經勝過世界,讓我們新的一天,再次倚靠你從新得力,盼望並不是在未來,我們現在就活在盼望裡面。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以賽亞書65:17

▎李慧貞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