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31 掌管終局的上帝|以賽亞書66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意念,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聚來,看見我的榮耀。以賽亞書66: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6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F-LZR4KZ0j4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我們來看以賽亞書六十六章,這是以賽亞書的最後一章,為未來上帝國度的降臨做了審判跟祝福的宣告,也是一個有盼望的將來:新天新地的來臨,萬國萬邦都要來榮耀主的名。

神特別在這一章當中提到兩個人:虛心痛悔,因上帝話語而戰兢的人,還有那些假冒為善的人,這些假冒為善的人宰牛獻祭,卻好像殺人;燒乳香,卻像稱頌偶像。上帝說這些人是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之事的人。上帝是賞罰分明、公平公正的神,那些上帝不喜悅的人,他們的結局是可以預期的,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以烈怒施行報應。讓我們注意一下這些上帝稱為假冒為善的人,他們所做的事是獻祭、是敬拜,可是卻是上帝所厭惡的,因為他們的心裡面不是真正的敬拜上帝。所以上帝提醒我們,一個上帝真正喜悅的人,不是做了多少宗教行為的信徒,而是一個打從心裡面敬畏上帝、遵行上帝話語的人。一個會因為上帝話語而戰兢的人,他不敢得罪上帝;反之,一個心裡面不在乎上帝的人,他雖然手裡面行一些信仰相關的事情,可是他其實卻是大大地得罪上帝。

以賽亞書的最後預言,將來上帝要把萬族萬民聚集過來,看見神的榮耀。上帝早就已經預告,將來的救恩不單是給猶太人,而是萬國、萬族、萬邦,這些信靠神的名的人,都要看見神的榮耀。弟兄姊妹,讓我們來想想我們自己的身分,我們是外邦人,可是卻在上帝的國度裡面有份,這都是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所成就的恩典。當我們看了以賽亞書,我們看見了一個受苦的僕人的樣式,這位受苦的僕人,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捨己身,為了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度,打開了一條新的道路。讓我們一起感恩、頌讚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歸榮耀給祂。

將來的新天新地,神說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他們必出去觀看那些違背我人的屍首,因為他們的蟲是不死的、他們的火是不滅的,凡有血氣的都必憎惡他們。聖經的信息是一致的,神的話語貫徹在當中。新天新地與硫磺火湖的結局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畫面。今天的你要選擇哪一條道路呢?你是要成為一個虛心痛悔、因上帝話語而戰兢,持守到新天新地來到的那一天的人?一同在主的面前敬拜?還是你要成為那違背主名、假冒為善、走在主的道路卻不蒙主的喜悅的人呢?

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們,不要做一個假冒為善的人,而是成為一個虛心痛悔,等待新天新地與主的國度降臨的人。從現在開始,每一天我們都要仔細查驗何為上帝喜悅的道路,謝謝主,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意念,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聚來,看見我的榮耀。以賽亞書66:18

▎王誠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