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8 牧人青草地-有跟沒有之間

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並用純真善良的心持守它,耐心等候結果實。路加福音8:1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LUK.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m-45jdyW0w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牧人青草地,我們預備明天就是在生命裡面,好像經過崇拜然後今天的父親節,我們希望每一個在家裡面當父親的或者是領導者,或者負有一個引導責任的,都來思想這個題目就是「有跟沒有之間」,什麼是有跟沒有之間呢?在神的道路裡面,有的話,那就是30、60倍、100倍,如果沒有的話,什麼都沒有,中間差別很大喔!但是都在神的家裏面發生這兩種不同的人。

聖經說「耶穌是那光,那光是真的光,光來到這世界照亮一切的人」,所有人都有,但是得著這樣生命的,在啟示錄裡面就說:「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汙穢的,叫他仍舊汙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我們查啟示錄的時候,一直會聽到有一句話,就是「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這一句話,很強烈的出現在路加福音第八章這裡所說的撒種的比喻裡面,最後耶穌講完這個比喻的時候,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好,我們就因為這句話,真來思想這個比喻道出了有跟沒有。不要以為我們在教會裡面,哇!非常的風光、非常的有力量,聲音很大,我們就是得救了,我們在做一個榜樣,很重要,讓我們來看,到底我們在神面前真的有得照著嗎?

在這個比喻裡面,耶穌講到有一個人出去撒種,撒的位置不一樣,雖然我們都很熟悉這個比喻,但是我們還要深深體會,每一個人所站在的位置,是如何的不同。首先我們看到撒在第一個路旁的,沒有根,然後在心裡面,說今天聚會很好,但出去之後就忘記了,那是什麼呢?聖經說「隨後魔鬼來,就從他們心裏把道除去了」。第二種人是什麼呢?他知道,但是他根沒有扎進去,很快,這個信仰不錯,願意願意...但是聖經說因為沒有根,所以後來,一有試煉或者是一有災難、不順利那就離開了,算了不要了還有一種,是什麼呢?哇,在教會裡真的很好耶,各方面都成長豐富了,但是他的成長跟豐富到後來是做什麼?自己的榮耀。所以聖經說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神給他的豐富,他從來全部都是用在自己的榮耀,所做的所有事奉,都彰顯自己,有一天,他們好像有結出子粒來,但是那個子粒是「自己」,長不出成熟的子粒,有一天,他在神面前變成空虛,一定的,那還是零分喔。最後神說的是什麼?「落在好土裡,就是人聽了道」,今天我們要專心講這個,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心裡面,並且忍耐結實。

那我們來思想,什麼是誠實呢?簡單的說就是相信啦!你要相信神,在這條道路裡面既然愛你,就愛到底,昨天我們聽了喜樂合唱團,喜樂合唱團在這邊所唱的歌,他們一出聲就好像不幸裡面經過了八歲、九歲、十歲眼睛慢慢失明,也許這是悲劇,後來在他們日子裏面,因為他們的遭遇,被這世代的人排斥、歧視,他們這一輩子,可以抱怨神很多,但是他們信靠神之後,相信到底的故事,成為生命裡面的祝福跟見證,他們成為一個團隊。其實我在想,他們如果不是在這個團隊裡面,可能也很難為主說話,可能也很難有路可以走,所以不但相信,而且要在神面前成為一個教會,或者成為一個一起敬拜的,屬靈的這個肢體,成為基督的身體,他們的事奉就是相信的故事。

什麼是善良呢?剛才說誠實善良的心裏面,善良就是,你相信以後,你要跟;善良就是,我願意跟,我願意在這條道路裡面說,這是一個好的事情,那我就願意阿,那你跟的時候,你就發現道路就來了,這個不但是相信,你願意去做在教會裡面。你不能只是說我相信,你要跟上去,我來教會一切都很好,等大家給我餵養,結果要事奉的時候,我沒空我沒空;要參加小組的時候,我沒空,那個就不是在跟了。求主能夠幫助我們,神創造我們都有目的的,要成為神在創造當中的見證人,並且管理他一切所造的,如果我們不跟,你一輩子都是你自己啊。

最後第三點,你不但要跟,而且要努力的跟。聖經說並且忍耐等結實,讓我們在忍耐裡面就結出許多的果實出來,在生命裡面什麼叫做忍耐呢?你跟了以後,有嘲笑,不以為然、困難、缺乏,但是你跟上去之後,你生命的豐富就知道,不是你自己,你是結出許多的子粒,自己有什麼好處呢?自己的好處就是凡是神的榮耀、神的豐富全部都都是你的,不要去算,超過一百倍的,有就是無限量的有,沒有的話,零分,差別很大的。

等一下我們聽一首歌「如果我們唱」,這是黃美廉所寫的歌詞,裡面所說的,他沒有辦法做的事情,但是好愛做、好希望能夠做,就是讚美神,你們有歌聲的,為什麼不唱歌呢?有歌聲的,若是可以的話,把我心裡面的歌,替我唱出來。有時候想起來很感動,在生命裡面,你願不願意這樣做,求主幫助我們,活出這樣亮麗的生活,是因為你有在跟,並且努力的跟,你生命就會發現真的不一樣喔。你如果是家中的父親、你如果是家中的父母,子女看到這一切;你如果是小組長,小組員看到這一切,他們都會說這是一個何等美麗神的家,因為大家都在神的愛裡面,很寶貴喔。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很多事情我們現在不明白,我們只因為相信,而且相信到底,而且在生命裡面能夠忍耐,我們就發現,結出的果實超過自己能夠想像的,而且這是生命的故事,也就是教會的故事。原來一輩子活在神的殿中,就是在教會裡面成為神的祝福、成為神的揀選,一起事奉、一起敬拜,這是生命裡面最喜樂的故事了。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如果我能唱》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你給我安慰
徬徨時你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你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你的手牽引我
你慈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 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你

【每日經文】

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並用純真善良的心持守它,耐心等候結果實。路加福音8:1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