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9 牧人青草地-他們經過流淚谷

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錫安大道的,這人有福了!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且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篇84:5-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8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6YIx2K_QcQ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主題,就是「他們經過流淚谷」,這是我們教會的主題,詩篇84篇大家都很清楚,為什麼講這個主題呢?因為今天剛好是我結婚38周年,那我要歡迎一個特別來賓在今天的節目裡面喔,來歡迎牧師娘…我現在要請牧師娘跟大家來分享…「38年你有什麼感想呢?」

「我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很棒的丈夫,我先生對上帝百分之百的信心,鼓勵了我繼續與神同行,所以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

謝謝他講那麼多好話,其實在這38年來,有時候我會常在想說,哇這38年有很多的流淚的事情,是不是每天都在經歷那些背叛,或者人家離去,很奇怪的喔,一開始會常常有一些難過,這種流淚,所以我常常在讀聖經的時候把他們經過流淚谷,想成,「神啊,這些讓我流淚的事情我要得醫治」,但是很奇妙喔,經過幾年之後,那些事情都忘掉了,根本不是真正流淚的事情,那些事情很快就過去了,那今天我們常常在,讀這個聖經流淚谷的時候,我慢慢體會到真正流淚,那些不好的事情不是我們真正流淚的事情,那個很快就過去了,真正讓我們流淚的事情,就如同聖經所說的,這些事情會往前走。第一,是看到弟兄姊妹的痛,這些會讓我們流淚,看到弟兄姊妹的病,我們為他禱告的時候這些會讓我們流淚,看到弟兄姊妹他們失去了福音,很多不同的因素,這些都會讓我們流淚,其實在生命的流淚谷裡面,越是有這種心情,越是能夠體會神的心意,每次這樣子經過的時候,果真的進入到泉源之地,那泉源之地是什麼呢?泉源之地,其實就是說從無變有,冒出來的,神給我們,這就是我常說的,泉源之地其實是一種神蹟的感覺。

我想牧師娘一定記得過去很多很多的神蹟奇事,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醫治,在我們過程裡面有很多的弟兄姊妹他們從生病,一直到得醫治,從禱告裡面看見神給他們生命的盼望,這種泉源不斷不斷地從沒有變成有;另一個就是建堂,就是在神面前的建造從沒有到有,這個都是從流淚的禱告當中看到生命泉源的建造;還有更重要的就是敬拜,這些泉源之地,從我們開始幾個人一直到現在,全教會那麼多人,其實那個泉源的感覺是一種敬拜的喜樂。我相信在這過程裡面,我們享受一直在弟兄姊妹跟我們常一起相處的到世界各地、到台灣各地,帶著敬拜的心、帶著喜樂的眼光,都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第三,聖經說你如果真的有這流淚的禱告,在經過這神給我們的醫治還有建造,還有在敬拜裡面的喜樂,最後終於明白什麼叫秋雨之福了。秋雨之福其實所蓋滿的全谷就是流淚谷,一樣的谷,但現在秋雨之福告訴我們的是聖經有說,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那栽種的也有時,也就是說任何工作都有他的時候,所以我們開始學習,在這泉源之地裡面,一個態度,不貪心,神給我們恩典夠用就好了,時候到,秋雨之福就會來,那我們果真的生命裡面,那種知足帶給我們不貪心,然後再帶給我們生命,總是因為等候耶和華以至於從新得力,所以我們每一天享受都是最新的,每一個日子都是最新的,包括我們的家庭、包括我們四周圍的朋友、包括我們的同工,全部每天都在享受新的。所以神告訴我們說,他們行走力上加力,有一個盼望,有一天我們會越來越靠近錫安,那這是我們的盼望了。神告訴我們的,他是日頭、他是盾牌,他賜下恩惠跟榮耀,因為他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所有好處我們都會得著。

等一下我們同工會一起唱這一首歌「這一條路」,這一條路其實就是在述說我們所走過的,這樣的一個生命的故事,精彩無比,帶著我們生命的讚美,放下我們自已,反而更輕鬆,一直想為自已好像寫人生計畫,搞得一蹋糊塗;但是每次放下來交託給神,生命精彩無比的,對不對?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生命裡面,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當那一條路走出來的時候,我們生命就是充滿了喜樂跟盼望跟榮耀,主耶穌謝謝你,獻上我們的感恩。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帶給我們家庭也好、教會也好,我們弟兄姊妹也好,都在這樣的道路裡面充滿喜樂,直到永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一條路》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 是跟隨的路
讓你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
我走過最喜樂的路 是依靠的路
把每一天交給你的心來眷顧

捨己卻更加寬闊 放手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 精彩豐富 我跟你走的這一條路
捨己卻更加寬闊 放手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 精彩豐富 我跟你走的這一條路

【每日經文】

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錫安大道的,這人有福了!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且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篇84:5-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