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5 牧人青草地-棋盤的人生

因你—耶和華藉着你的作為使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詩篇92: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QP87Oy6TMc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本周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棋盤的人生」。棋盤就是下棋的、這樣的一個整個局面,在這人生當中,我們知道魔鬼是一個很聰明的角色,牠會在你的人生裡面算出十幾步後面,希望你能夠照牠的步數去做,然後設下陷阱,然後讓我們一步一步往牠的陷阱走,所謂陷阱就是讓你亦步亦趨地往前走的時候蠻順利的,而且還可以吃掉你幾個子,那魔鬼在佈這些局的時候,讓我們都會很放心地往前走,因為我們感覺我們在得勝啊!

在詩篇92篇今天我們要說的,聖經告訴我們說,「惡人茂盛如草的時候,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這是他們滅亡的時候」,這個就是意思在這,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不明白,因為他們所做的是生命裡面的豐富,而且發旺的時候,這個很得意啊!我走這條道路裡面,有什麼不對呢?這就是棋盤裡面常常會看到的,這就是陷阱的一步一步,魔鬼很聰明的,我們大概只能知道步伐是這樣做,沒有錯啊!有些是要走直線、有些是橫直、有些是斜線的、有些是要走日字型的,這個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都照規則走,並不是不知道,但是我們一步一步算的道路裡面,只會算順利,而不會算「佈局」,那魔鬼都會做。

那我們來想想,有時候我們人生就好像捕鼠籠一樣,在眼睛所看見的,我們就知道往裡面走,就可以得著我所要的,魔鬼是設計捕鼠籠的人,牠會讓你進去,然後牠只要做一個籠子就好了,然後再做一個門就好,然後再加上什麼呢?加上一塊誘餌,你想要的。我再講一次,其實魔鬼只要做一個籠子就好了,然後再做一個關起來就打不開,從裡面打不開的門,然後裡面再放一個,第三個就是你想要的那塊誘餌,好吃的蛋糕,然後一隻又一隻又一隻,魔鬼就會很得意,你看,我所設計的道路,世界上的人一個一個走進去、一個一個走進去,我只要做一個籠子就好了,陰間也是這樣子。

神今天在告訴我們說,92篇第4節說,「我要因你的手的工作歡呼,耶和華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在整個棋盤裡面,魔鬼很聰明,牠看得出十幾步以後,但是你知道嗎?我們的神是全盤都知道,全盤都知道,你如果要勝過魔鬼,你不要用自己的小聰明,因為你的小聰明大概只能得著你所要的發旺的感覺,那魔鬼就是知道你要這個啊!所以猶大想要錢,魔鬼就給他錢啊!掃羅想要那種權力跟君王的慾望,魔鬼就給他啊!所以一個一個地掉進去。我們看看在聖經裡面第10節說:「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如果你能夠明白神的心意的話,神是算好全盤的,那你怎麼斷絕魔鬼對你的誘惑,或者那個陷阱?你會帶著走呢?你只要聖經所說的,被新酒澆灌了,那時候就是聖靈澆灌,那時候你會知道神的心意,你不會照著那種順利的感覺,你會照著心裡面的正直,然後神會感動你的,這裡聖經所說的,義人發旺跟惡人發旺是不一樣的,惡人發旺是滿足他們所要的,然而義人呢?他的心裡面有聖靈賜給他生命的平安,他們會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所以為什麼要特別講到年老的時候?神算的是什麼呢?起初,你好像沒有得勝的感覺,到最後你一定贏,但是一個棋盤講靈魂的話,一定是講最後,那時候聖經說年老的時候,仍然在結果子,而且滿了汁漿常常發青,不會枯乾的,而且越來越年輕,這顯明了耶和華道路的正直,除非聖靈澆灌,聖靈澆灌,你就不會想要世界上的那些迷惑,或者是慾望、權力,你很容易就可以掙脫。

等一下我們聽一首歌「我懇求主」,要從這裡勝過這樣的一個誘惑,第一,你不要怕困難,神會告訴你說我安慰你;第二,你要在困難當中勇敢,他告訴我們說,你懇求主的時候,四面黑暗籠罩你,但是你不要懼怕,因為神保護看顧你;最後一點,神給你富足,什麼是富足呢?每天的日頭、月亮,你能夠呼吸、你能夠生命的氣息非常的豐富,那就是你的財富了,天天都有!你如果有的話,你會不在乎世界那些所謂的發旺的感覺,你會很喜歡在神的榮耀裡面,那個就是什麼呢?那個就是聖靈給你的感動,你分別得出來,那是智慧。棋盤的人生,就是你要算到全盤都贏,不能算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我得了幾個子了,得幾個子了,其實魔鬼要給你的,好讓你一直往前走,在靈裡面要看得見。求主能夠幫助我們,不要像第6節所說的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我們不能這樣子喔!我們要在神面前豐豐富富的,得著神要給我們的應許。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們知道我們生命裡面需要你,我們知道生命裡面有很多的誘惑,甚至在誘惑裡面,我們都一個一個得著,但是我們後來才知道,所必須要說的話就是日光之下沒有新事,一切都變成虛空

幫助我們脫離這一切的愚昧的人生,讓我們走在直到永恆的喜樂、直到永恆的得勝,並且今生就能夠得著生命裡面的喜樂,還有真正的智慧,每一天為你活出喜樂的人生,謝謝你,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懇求主》

我懇求主來安慰我 當人生逆境臨到
祂對我說我要安慰你 除去你的煩惱
我懇求主與我同行 當黑暗四面籠罩
祂對我說你不要懼怕 因我是你依靠

我不求家道豐富 但祂使我富有
星星月亮藍天太陽 景色足夠我享受

我感謝主凡事謝恩 每天的恩典都記牢
我有需要 祂與我同在 我只需要禱告
你若懇求主 祂必來同住 祂聽你禱告之聲

【每日經文】

因你—耶和華藉着你的作為使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詩篇92: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