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9 牧人青草地-十字架的智慧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1CO.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Q9qrvzwpB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十字架的智慧」。十字架的智慧我們聽了很多,那我們先舉個例子,有一個朋友告訴我說,喔今天真的不得了,我做了一個很偉大的事情,我說什麼事情啊?我今天在這個飯店裡面跟廠商來談話,我們一個晚上花掉了五十萬,我們那一桌吃得多好多好,談了很多的生意,但是我聽了就,哇!好厲害,五十萬,但是對我來講,那有一種不在乎的感覺,因為那是你的霸氣,那是你在商場上的一次,一個晚上的好像非常豪氣的揮霍一些,然後大家看重你,哇你好厲害,但對你的生意、對你的成就、對你前面的道路,其實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我知道另外一個故事,牧師,今天跟一個弟兄談話,知道他的情況,後來拿出五百塊錢幫助他,結果他拿到五百塊錢,感動得不得了,然後在禱告裡面重新說,好,我從現在繳這個學費,然後今天這些錢還有剩一些錢,我可以買麵包回家,對他整個家庭來講是一個好像復興的感覺。五百塊誒,這個人花了五十萬,他吹噓了很多的他的作為,差一百倍呢,但是這花了五十萬的,對我們的感覺,完全不在乎,沒有感覺;但這邊花了五百塊,心中有很多的感動,你知道什麼叫十字架的智慧嗎?有時候我們在生命裡面那些量數的東西,我們放在什麼位置,發揮的果效,那就是我們今天所應該探討的智慧。

在哥林多前書1章18節那裡說,「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很多人他們說很多大話,他們是滅亡的人,他們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到後來都歸於空,有什麼意義呢?在哥林多前書第2章第1節繼續說,「弟兄們,我從前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沒有喔,因為我曾定了一個旨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知道嗎?在我們的故事裡面,所謂有所在乎,有所不在乎,特別是教會的故事。很多的教會一直轉來轉去在很多特會裡面,參加這個、跑來跑去,所以教會到後來一頭空、兩頭空,各方面都發現,我們這樣奔跑到後來沒有果效,因為他在乎的是教會的熱鬧,或教會那種火熱的感覺,但他沒有在乎十字架,在生命裡面每一個人生命的蛻變,沒有。我們開始學習一件事情,我不用高言大智,我也不用特意的果效,或者是一些音效啊、或者震撼啊,那些特會的技巧,我只有一件事情,耶穌基督一定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讓我們每一個人改變,成為委身,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心,是否有更加接近神,越來越像神,這比較重要。

所以在加拉太書第2章20節那裡說,我知道很重要,「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了,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弟兄姊妹,聖經在這個地方所說的觀念就是,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什麼意思呢?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是基督的朋友,我若是基督的朋友,其他的事情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基督在我生命裡面,祂讓我的生命看到真實的寶貴,我也很想越來越像祂。今天我跟一個牧師遇見,然後他進來特別要找我,其實我們很少交談,他的過去跟我的過去都不熟,很少很少見面,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他是台南市在合一運動裡面,不遺餘力拼命在往前衝的人,能夠幫助各教會合一,他多少錢都願意出,我知道他這樣做,我知道他是主的僕人,他是主的朋友,今天我們談得非常的愉快,我們並不是很熟,但是我知道他是主的朋友,他也跟我談得非常的快樂,因為他知道我也是主的朋友,所以在這當中我們就成為生命裡面一個向前奔跑的最好的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完全支持整個教會的合一,不在乎自己,他是一個這樣為主拼命的人,這種人,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他是。當我開始覺得我漸漸地也不在乎我自己的時候,我們在神面前這些人都不再有距離了,我們會成為好朋友,這又是一個智慧。

所以最後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這一句話,「所以我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為這十字架就我而言,世界已經釘十架了,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你知道這句話在說什麼呢?這句話就是有所在乎,有所不在乎,世界那麼的榮耀,大家在趨之若鶩地跑,對我來講,不在乎,因為就我而言,這些都釘在十架上了,當世界上為這個奔跑、投資股票,你知道教會要怎樣才熱鬧...對我來講,我一點也不在乎,因為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架上了。也許他們瞧不起我們,也許他們會就說哎呀你們真的很笨,對我來講,不在乎,生命對我們最在乎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有沒有破碎自己、成為主的僕人,這比較重要。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在十架上受痛苦」,這首歌真的很棒,第一節講到祂是怎麼愛我,然後為我犧牲;第二節講到祂是用祂的生命來引導我;最後一節講到,因此我為祂而活的時候,我的生命就是讚美祂的故事。我們盼望十架在滅亡的人身上它是愚拙,但是在我們得救的人身上,真的喔!是神的大能。

來我們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新的年度開始,我們知道一定要活出生命的力量跟智慧,比以前更加地接近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所以我們每一寸的道路,每一個日子,都要好好的珍惜。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的機會來靠近你,也賜給我們生命的智慧,來活出你的榮耀。這是我們的感動,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在十架上受痛苦》

各各他有一人在十架受痛苦
是上帝獨生子主耶穌
祂被釘流寶血 為我罪受慘死
這慈愛深似海 高如天

我已經將我罪不隱瞞都認明
靠十字架之寶血全洗淨
今求主保守我 差聖靈引導我
到末日在天上迎接我

主耶穌極慈悲 祂聖手常扶持
引導我行天路不停止
我時常要唱歌 來讚美主公義
感謝祂救贖恩盡一生

十字架 十字架 主耶穌竟被釘
上帝子為你我受極刑
十字架 十字架 救贖恩何等大
拯救我脫離罪得永生

【每日經文】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1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