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6 牧人青草地-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1PE.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HXrfi5UJF0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這個單元裡面很特別喔,我們牧者機車環島來到萬里這個基督的營地,這裡有很多我們在拿撒勒或者在伯利恆、在耶路撒冷才能看到的這個景,在這裡有縮小 ,或者一些跟我們一起展現的這些場景,哇!真的很興奮,特別今天在這個當中跟大家來分享會幕,那這個會幕就是我們在聖經裡面所一直聽到的,從曠野一直到示羅這個部分,都是以色列人敬拜神的地方,所以今天要藉著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個主題,就是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

我們今天騎摩托車從台東花蓮一直到萬里這個地方,今天會回到台中,接著回到台南,我們可以感覺到這是客旅這是寄居,其實我們從屏東、台東、花蓮,不管到什麼地方,大家每個教會、每個部落、每一個單位看到我們都很興奮,非常極盡的招待我們,我們就覺得我們身份是滿尊貴的,但是再怎麼尊貴都必需要承認一件事情,他們怎麼招待我們、怎麼接待我們、怎麼快樂,最後都要說再見,也就是說客旅寄居就是這種感覺。在這世界,不管什麼單位對你多好,或者你表現得多好,每一個地方就是要說再見,然後到下一個單位去。

我們不得不承認在生命裡面,為什麼每一個單位都會對我們那麼好呢?這就是聖經所說「因為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大家都知道彼得前書第2章第9節那裡所說的「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所以每一個地方都對我們非常的好,但是再怎麼好必須要了解一件事情,我們的身份面對任何部落、面對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的喜樂,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聖潔的國度,他們也是、我們也是,自然就很自然囉!但聖經告訴我們說,我們在說再見的時候到下一代、下一步,我們可以感受到聖經繼續說「其實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做了神的子民」,第10節這裡所說的,其實我們根本不配被人家尊重,我們今天能夠被人家尊重,是因為我們成為新生命,那我們在新生命裡面,到處讓人家感覺到一件事情我們在宣揚那曾經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意思就是說,今天我們能夠讓很多人知道,我們站在光明的地步,光明的位置,所以大家很尊重我們,一定要這樣,要不然我們到各地去人家還嫌累贅咧!但是如果我們是站在光明者的位置的話,大家會很尊重我們,所以我們請記得,我們這一生都在宣揚,因為我們都在宣揚,所以我們生明才會是尊貴的。

求主幫助我們,從前算不得,今天因著神的憐憫我們得著了,那我們要在這故事裡面怎麼來維持呢?弟兄姊妹,聖經說「親愛的弟兄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也就是說,我們君尊的生命,隨時都會失去的,這種征戰隨時都會輸的,除非怎麼樣呢?你要能了解,就是今天等一下要看的會幕,常常告訴我們說天天都要潔淨、警醒,這個會幕的意思就是幫助我們常常紀念到神,在這條道路帶我們走,我們要潔淨自己,免得你會被世界拉回去本來的身份,如果你被世界拉回去本來的身份,那這一切所到之處沒有人會尊重我們的。我們今天站在這個位置裡面,就是因為我們是新生命。

等一下我們會聽這一首歌這世界不是我的家,幫助我們再一次思想,既然站在新生命,就好好在爭戰裡面,不要被世界拉回去,在屬靈的爭戰裡面,成為神所喜悅的,重點是潔淨

《這世界非我家》

這世界非我家 我無一定住處
我積財寶在天 時刻仰望我主
天門為我打開 天使呼召迎迓
故我不再貪愛 這世界非我家

我主祢知我無良友像祢
天堂若非我家 我必流浪無依
天門為我打開 天使呼召迎迓
故我不再貪愛 這世界非我家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這幾天謝謝你賜給我們平安,也保守我們在旅途裡面,感受到你賜給我們這藍天白雲、那些吹風,在我們生命裡面感覺到你所創造的這一切的美妙,引導我們更加的敬拜你,這一塊島嶼是這麼的漂亮,這一塊島嶼充滿讚美跟敬拜。求主你幫助我們,今天所走的路途我們會經過西部,求主你幫助我們西海岸的故事,還有很多屬靈爭戰的工地,求主你幫助我們在禱告更多祝福,我們也領受這樣生命裡面的啟示。獻上感恩,讓我們在新的日子裡面永遠都是新的領受,我們生命也更加有力量,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