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1 做主的見證人│使徒行傳1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fO1f953e0k

【經文分享】

《使徒行傳》是《路加福音》的作者路加所寫的續集,接續著《路加福音》的最後,耶穌基督受難、復活、向門徒顯現並升天的信息,《使徒行傳》就此打開了新的頁章。《使徒行傳》的「行」讓我們感受到福音開始藉由使徒們的腳,「走」出猶太地,進而傳到歐洲,使得在兩千多年後的我們也領受到這份福音,時間與空間並沒有淘汰或限制這個信仰,真是何等奇妙!本書詳實記載初代教會的發展;聖靈降臨後所展開的奇妙工作;以及福音如何從猶太地傳到外邦的奇妙故事。讓我們跟隨使徒的腳蹤, 一起看見宣教的感動!

在一章8節耶穌對門徒說的話,揭開整卷書的要旨:「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耶穌復活後繼續在地上顯現約40天之久,讓門徒們親眼見證祂的復活。門徒們好奇以色列國的復興、神國的降臨是否就在此時?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期待與疑問呢?等了這麼久,耶穌怎麼還沒有再來?耶穌卻告訴我們,神國臨到的日期只有天父知道,顯然這不是我們需要去猜測、去多想的,但其實耶穌卻也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神國何時會臨到,就是當福音傳到地極的時候。在一個沒有汽車、摩托車、高鐵的時代,更不要說網路或是多媒體的時代,福音要怎麼樣傳出去?——靠著門徒的雙腳,所到之處就撒下福音的種子。但這想聽來很漫長對吧?只靠著人的體力的話是多有限呢?但耶穌應許,「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福音就可以傳到地極。所以不是靠著我們自己,乃是靠著聖靈的能力。《使徒行傳》也被後人稱為「聖靈行傳」,因著聖靈的降臨,使徒們開始行各種神蹟奇事,醫病、趕鬼,講道後幾千人信主,人們都驚訝使徒們的轉變!後來因著信徒被逼迫,使他們四散各處,福音反而就因此傳開了,讓我們看見聖靈動工之下,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如今信主受洗的我們也是領受聖靈的人,在期盼神國降臨的同時,我們是否有盡力在傳福音、做主的見證?把經文套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是否從我們的家人、從我們的生活範圍、到偏鄉、甚至到所謂的未得之地(就是還未聽過耶穌的地方),把福音傳出去呢?我們也是福音接棒中的一環,願我們隨時隨地的作主見證,所到之處帶給人和平、仁愛與基督的福音,記得不是靠著自己,而是倚靠聖靈的大能,常常求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會是一個心意更新而變化,使人看見我們是跟以前的老我不一樣的人,成為主的見證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願我們成為你福音的使者,所到之處都為你做見證,將福音傳給我們身邊的人。若你差遣我們去別的地方傳福音,也求你賜我們信心踏出步伐,相信在你聖靈的同在下,凡事都充滿神的美意!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楊濬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