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1 虔誠又敬畏上帝的人│使徒行傳10A

在凱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使徒行傳10: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lRHoVisxSQ

【經文分享】

在21年前的今天,台灣全島一陣天搖地動,雖只是短短地102秒之後,地表造成長達85公里的破裂帶,此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不但人員傷亡慘重,連道路,橋樑,堰壩,堤防等設施也被震毀,電力設備、工業管線、醫院、學校等公共設施也遭破壞,更引發大規模的山崩與土壤液化等災害,當時不論你在台灣哪個角落,想必都遭遇或多或少的災害與影響,這就是歷史上的今天,至今仍記憶猶新的921大地震。2020年也是災難頻傳的一年!

災害與我們今天的靈修有甚麼關係呢?災害讓我們知道,我們其實並不知道明日將如何?

總有一天機會將不再有 這是我們必須盡早面對的事實,因為墳墓裡裝的不是老人,而是死人,死亡是每一個人必然的結局,活著是每一天的恩典和機會,趕快回轉歸向主,是災難裡必須傳達的信息。

今天使徒行傳第十章的男主角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聖經對他的描述是虔誠人,全家都敬畏上帝,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上帝,這意味著哥尼流脫離了當時義大利或希臘的多神神話,與周遭文化分別,他帶領著全家分別為聖,歸向真神,一個外邦人,活出了神所喜悅的敬虔,神認識他,神垂聽他的禱告,紀念他的賙濟。於是聖靈促成了一件永恆的美事,藉著天使顯現,吩咐哥尼流這個外邦人去邀請彼得,藉著異象吩咐彼得放下種族情結去探訪哥尼流,四天之後,兩人相見,彼得問:你們為什麼要請我來?哥尼流說:我們都在這裡,在上帝面前等候聆聽主給你的信息!接著是外邦人聽聞福音的紀錄,然後是外邦人領受聖靈的紀錄。

藉著使徒行傳,神今天也在對你我這些外邦人說,我做成了福音,也使你聽聞了福音,我賜下聖靈,用聖靈為你施洗,使你們從罪中悔改,得著永生,這是耶穌的愛。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讓本來應該滅亡的我們,如今竟可以被圈在永生的恩典之內

然而,曾幾何時,我們是不是在恩典中習以為常了?就和洪水來以前,那時代的人一樣,照樣吃喝嫁娶,像活在災難永遠不會再來的樣子呢?很感謝神,讓我們在921的今天,讀到了外邦人聽聞福音、領受聖靈,罪得赦免,得著永生的經文,讓我們在沒有災難的日子,仍舊警醒,像活在災難隨時會來的樣子,今天,你交代遺言了嗎?你愛神愛人了嗎?你饒恕人,與人和好了嗎?你喜樂了嗎?你跟身邊的人說對不起、謝謝、我愛你了嗎?因著耶穌的愛,今天我們就是傳遞愛的器皿,一同成為報好消息,傳喜信的福音使者吧!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為我們所做成的一切,今日祢仍舊動工,要把我們一同圈在天父的慈愛裡,別讓我們逕自奔走自己要的好處,使得我們遠離祢,在還有機會的時候,在災難尚未臨到以前,赦免我們得罪了祢,讓我們同有一顆敬虔的心,渴慕的心,順服的心歸向真神,回到天父慈愛的旨意裡,孩子禱告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在凱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使徒行傳10:1-2

▎黃俐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