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2 神不偏待人|使徒行傳10B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使徒行傳10:34-3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i31nLjr97I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所要看的經文是使徒行傳第10章23到48節,主題是「神不偏待人」。前面使徒行傳第十章一開始就說到,哥尼流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神就差派天使在異像中向哥尼流顯現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已經達到神的面前,已蒙紀念了。」天使就請哥尼流派遣兩位僕人及一位虔誠兵,往約帕去請彼得來。我們知道猶太人自認為他們是神的選民,只有他們可以得到神的救恩,所以猶太人視外邦人為不潔淨,不和外邦人來往的。彼得起初也有同樣的想法,但是當神三次向彼得顯現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於是彼得就順從神了。

24節,當彼得從約帕來到哥尼流家的時候,哥尼流早已經請全家所有的人都來到哥尼流的家等候彼得了,當哥尼流向彼得說明整件事經過的原委,接著34節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是的,神是不偏待人,約翰福音3章16節也說到:「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给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愛世上每一個人,不分是猶太人、外邦人、黃種人、白種人或黑種人,神都愛我們,只要我們是敬畏神,願意相信並接受耶穌,就都能得到神的救恩。所以,當彼得還在講述耶穌是救主,是復活的主、神的救恩時,聖靈就降在哥尼流全家一切聽到的人身上,於是彼得就為哥尼流全家施洗,神的救恩就從猶太人開始進到外邦人當中了。在這裡我們看到了神不偏待人,只要你是敬畏神、行神命令的,都蒙神所喜悅。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埋怨神不公平,為什麼神對他那麼好,心生忌妒,卻忘記要反省自己有像他那麼愛神嗎?願意為神擺上一切單單敬畏祂、侍奉祂嗎?在創世記第四章中,該隱因為神看重他兄弟亞伯和亞伯的祭物,卻看不重自己和自己的祭物,於是心生忌妒,便將他兄弟亞伯給殺了,神就對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嗎?」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凡敬畏神、愛神的,必蒙神所愛,就像哥尼流一樣,雖然他是外邦人,因他敬畏神,行神所喜悅的事,就蒙神所悅納。彌迦書6章8節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請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是的,主你是不偏待人的,凡敬畏神、愛神、守主命令的都蒙神所愛,求主幫助我能單單愛你、敬畏你、事奉你,一生所行的都能討主你的喜悅。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使徒行傳10:34-35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