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4 見證神的大能與榮耀│使徒行傳12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使徒行傳12:2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qBSuL8tSUo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在使徒行傳第12章。內容的重點記載到當福音開始向各地廣傳時,一開始雖然門徒遭遇到極大的迫害,但是上帝施展祂的大能,不僅拯救使徒、為他們開路,並且出手施行公義的審判,讓我們看到神的能力及榮耀彰顯出來。

經文一開始提及希律王迫害教會,甚至殺害門徒,然後因為他所做的這件事得到猶太人的歡心,希律王就變本加厲,又去捉拿彼得,下到監牢裡,準備等過節之後將彼得帶到眾人面前,對他判刑。當我們看到這個光景時,會對傳揚福音產生疑問,但是經文接下來就讓我們看到,上帝在掌權,一切有神的帶領。

彼得在監獄裡被用鐵鍊鎖綁著,而且被嚴格看守,想要逃走是不可能的。但是就在希律王打算將彼得提出去的前一天夜晚,神蹟在這不可能的情形下發生。忽然有天使來到監牢,將彼得叫醒起來,同一時間鐵鍊也從他手上脫落下來。因為是突然間所發生的事情,彼得原本以為是看到異象,一直到他通過好幾個門,而且這些門都是自動打開的,最後天使帶領彼得走出監獄、到達外面的街道後離開,彼得這時才醒悟明白過來,說出「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12:11) 

彼得在親身領受、經歷主奇妙的保守帶領之後,並不是馬上去躲藏起來,乃是去到主內弟兄姊妹聚集的地方,述說主帶領他出監獄的神蹟奇事。當彼得受希律王抓去時,教會弟兄姊妹就為他迫切地向 神禱告,而當彼得出監以後來到馬可和他母親的家中時,也有許多人聚集在這裡禱告。初代教會弟兄姊妹透過禱告得著力量,並且經歷、看見上帝的奇妙作為與豐盛恩典。我們也看到這時候:「上帝的道日漸興旺,越發廣傳。」(12:24)

經文當中也有一個值得我們警惕的記載。當百姓聽到希律王的講話之後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12:22),希律王其實可以阻止百姓說出這種得罪上帝的話,但他卻陷入虛榮,自己以為像神一樣偉大,沒有將榮耀歸給神,結果隨即被懲罰致死。

弟兄姊妹,透過福音的廣傳讓我們得著救恩,屬神的兒女也要經歷祂的作為,上帝的大能奇妙可畏,我們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救恩,並讓我們經歷祢奇妙的帶領,也求主使用我們,讓我們得以成為傳揚福音的見證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使徒行傳12:24

▎蔡仰虔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