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5 順著聖靈行事│使徒行傳13A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使徒行傳 13:2-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dIZJZqSJJ8

【經文分享】

今天的泉源甘露進入到使徒行傳第十三章的前半部。安提阿教會被稱為宣教的教會,這個教會差派了巴拿巴及保羅到未得之民去做宣教的工作,成為後來許多教會及宣教的榜樣。

當巴拿巴與保羅蒙聖靈差遣,到各會堂去宣講神的道時,遭遇了一個術士—假先知,名叫巴耶穌,保羅當下被聖靈充滿,定睛看著巴耶穌,向他宣告神的審判,就是因著他傳講扭曲的道,因此將要瞎眼,不得看見。於是真如保羅所說,這人立時瞎眼,無法看見。眾人也因此而信服真道。

從這段經文,我們有幾點反思。第一點,我們是不是同心尋求神的人?當安提阿教會的同工同心合意尋求神的時候,聖靈就主動告訴他們,要他們差派巴拿巴和保羅去宣教。許多弟兄姊妹會困惑神對他們的旨意是什麼,然而從這裡知道,神會主動告訴我們祂的心意,卻是在一群真心尋求祂的人中間。這告訴我們,每天親近神的重要,神做事固然有祂的法則,卻是只給那些真心誠意尋求祂的人才能得著。

第二點,聖靈帶領的道路往往不是順遂的道路!當我們在尋求神的時候,不能只跟神要順遂的道路,因為那很可能不是神要給我們的道路。我們應該要如同一張白紙,讓上帝成為這張白紙的筆,自由地在這張白紙上自由創作。上帝感動我們,我們就怎樣去行,讓上帝的心意能夠滿足。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因此我們不要先設定神會怎麼帶領,而是上帝怎麼帶領,求主給我們全然順服的心志,拿掉我們自己的設想及計劃。

最後,要鼓勵弟兄姊妹,經文最後的結局,乃是當中的人都信服真道!要對神有信心,因為神自己感動的道路,神會親自扭轉局面,讓結局成為榮耀神的結局。榮耀自己不是上帝的心意,榮耀神才是神的心意,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停留在尋求自己的好處跟益處,乃是尋求祂的心意得到滿足。最後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透過使徒行傳第十三章,我們看見聖靈主動的帶領,是我們要追求的。過去我們常常不順服,求主幫助我們改變,也幫助我們能夠主動去順從跟隨祢。求主改變我們更專一地來跟隨祢,讓我們所走的道路能夠榮耀祢的名,謝謝祢,我們這樣同心合一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使徒行傳 13:2-3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