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8 傳揚耶穌基督復活的好消息│使徒行傳13B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2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6_h0XceB_Y

【經文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經文,在使徒行傳13章26-52節。上帝透過先知和律法書,應許祂會賜下一位救主基督。儘管每一個安息日,猶太人在會堂裡都會宣讀聖經的話,他們仍然沒有認出、也無法相信,自己所等候的救主,就是耶穌。相反,他們將耶穌釘了死罪,正應驗了先知的預言。

保羅和巴拿巴在比溪底的安提阿城,向會堂裡的猶太人和敬畏上帝的外邦人做見證,說,為何耶穌就是應許的救主?

一:先知所說關於耶穌的一切話,猶太人都向他做了。他們把他釘上十架,放在墳墓裡(v.29)。

二:上帝卻讓耶穌從死裡復活,那些追隨他的人,都成為他復活的見證人(v.30-31)。

三:先祖大衛的詩曾經預言,耶穌是大衛的子孫,祂的身體沒有腐壞(v.33-37)。

保羅和巴拿巴的講道,好像打開了眾人屬靈的眼睛,他們作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把這個好消息帶給了尚未明白和認識祂的人們,呼籲他們要相信耶穌就是基督,因為祂是神所設定的救恩,相信就是順服神的義。

到了下一個安息日要講道的時候,幾乎全城的人都來聽保羅和巴拿巴講道。但有些猶太人心生嫉妒,就誹謗保羅、反駁他所講的一切,後來甚至煽動有影響力的猶太教婦女和城裡的領袖,又慫恿亂民對付保羅和巴拿巴。雖然他們最後被不信的人趕走,跺下腳上塵土,表示棄絕他們;但這城中相信的人,都因為得著主的信息滿心歡喜,被聖靈充滿。

我們看見為主作見證的人,會遇到人心惡意的攻擊,但是保羅和巴拿巴仍然沒有在困境中放棄為主作見證,一扇門關上了,上帝為他們打開另一扇窗。

他們說,我們是必須先把神道傳給猶太人,但若你們拒絕接受,斷定自己不配得到永生v.46,我們就去傳給願意相信的外邦人,上帝的救恩要傳到天涯海角!外邦人聽見這話非常高興,所有蒙上帝揀選得永生的人都成了信徒。

這裡常常被拿來討論預定論的問題,難道有些人被神認定是能得救的,有些人不是嗎?其實,神預定是人人都要得著永生的救恩。但是,不願意相信神的人,就是自己棄絕了永生,願意相信接受神的道的,就是神揀選時,願意回應答「又!我在這裡,願意相信願意被用」的人。

弟兄姊妹,你願意相信耶穌基督就是神所設立的拯救嗎?你對神的信心,足以供應你像使徒一樣,放膽去做見證,傳福音嗎?你的生命有沒有顯出對神的信靠,使人從你的見證能認出你是神的門徒呢?讓我們一起同奔天路,不放棄向著標竿直跑!

【每日經文】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28

▎楊環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