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30 得救本是恩典│使徒行傳15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又藉着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使徒行傳15:8-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5.CUN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tteiN1WcZI

【經文分享】

使徒行傳15章所寫的是初代教會那時候的大事情,就是教會界中間第一次的大會議,會議的內容就是在討論外邦人信徒是否需要行割禮。在初代的教會,有一些信徒他們雖然選擇相信基督,但是在行割禮的律法上面,仍然有堅持,認為外邦信徒也需要行割禮,才有辦法得救。

所以,當時在安提阿,起了很大的爭論。保羅與巴拿巴也因為這件事情,被差遣去耶路撒冷,盼望透過使徒與長老的會議,為這引起爭論的議題,找到一個好的答案。在那個時代,割禮引起許多的爭論,但是在我們的時代,這已經不是問題啊!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得救是因主耶穌基督全然的恩典。雖然說我們都知道得救是因為主的恩典,但是,我們是否會像今天的經文所讀的,在我們的生命中間,其實有有一些事情變成我們所倚靠的,我們心裡面可能覺得哪裡做不好,就不配基督的門徒;或是我們做甚麼好事情,就比別人好一點,更有機會得救。其實,這兜是從以前我們習慣的概念跟想法,因為在我們的環境中間,不論是信仰跟生活,都告訴我們要付出代價,才會得到我們想要得到的。白白的恩典對我們來講,實在像是漫畫的劇情一樣,只有在書上看得到。所以,親愛的兄弟姊妹,我們心裡面還有什麼使我們跟上帝的恩典離得遙遠的,我們要去思想,讓上帝的救恩,真正進入我們的生命,活出有基督同在自由的生命。

其實,自由的生命,不是說什麼都不必遵守,乃是活在上帝的心意中間,遵守上帝所吩咐,所歡喜的事情,真正照著上帝的心意活出榮耀的生命。盼望我們在每一日都享受在主的恩典中間,別使世界的標準,綑綁我們的心靈,活出靠主喜樂、靠主得勝的生命。

【每日經文】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樣;又藉着信潔淨了他們的心,並不分他們我們。使徒行傳15:8-9

▎張雲翔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