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3 令人扎心的講道│使徒行傳2B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GvY9LfoQoY

【經文分享】

昨天說到五旬節的那一天,門徒們被聖靈充滿,從各國回到耶路撒冷過節的猶太人,看到大家被聖靈充滿的樣子,說起別國的家鄉話,他們十分的驚訝,以為這些人都喝醉了。彼得就趕快趁機來講道,引用舊約約珥書第二章28-32節,提醒大家在末後的日子,大家趕快悔改歸向神,只要求告主的名,就可以得到拯救。耶穌受苦受害上帝早就已經說明,藉著祭司長、猶太的領袖,還有羅馬人,這些無法之人的手殺耶穌。耶穌沒有犯罪,死亡沒辦法限制他,他是代替世人的罪而死的。

彼得引用詩篇16:8-11,說明耶穌就是彌賽亞,耶穌已復活被高舉在神的右邊。「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在第34節彼得用詩篇110篇,大衛說「主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耶穌已戰勝死亡陰間,聖靈為耶穌來做見證,藉著死敗壞掌死權的,藉著死帶來了復活。眾人聽到這番話覺得非常的扎心。我們是被聖靈充滿的人,我們也要成為傳福音的人。當我們傳福音一定要提到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也要提到主耶穌的死亡與復活。

這是彼得在初代教會建立所講的第一篇講道,這些群眾是被神蹟吸引過來,他們聽了彼德的講道之後,大家問彼得:那我們該如何做呢?在第38節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我們神所召來的。」凡是願意悔改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領受聖靈,被聖靈大大的澆灌。任何國家、種族,誰也無法抵擋攔阻,耶穌是彌賽亞是世人的救主,這是個事實。彼得的講道大有能力,那天就有三千人成為基督徒。這些人恆心遵守教訓。

彼得的講道,引用聖經來證明耶穌基督,宣讀神的話、說明主的話是必要的。使人聽見神的話有被扎心的感覺。這是第一群悔改的會眾,他們願意放棄先前的信仰,並且願意立刻受洗。彼得抓對時機,還有聖靈的恩膏,他引用了舊約的聖經、清楚的真理教導,使得講道大有功效。大家凡物公用,同心合意恆切的在聖殿裡面,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弟兄姊妹們,你們是不是看到眼前有這樣的一個畫面?弟兄姊妹們和睦同居,耶穌的門徒活出見證神的生活。我們領受聖靈的目的就是要傳揚福音。聖靈的降臨裝備了門徒,使他們有能力見證耶穌。一篇扎心的講道帶出許多美好的群眾,讓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能夠為神而活。

讓我們一起禱告:是的主阿!我們感謝你,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因著聖靈的澆灌,還有一篇令人扎心的講道,使許多人在當中遇見神,願意隨主你的腳蹤,願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生命,能夠傳福音,能夠帶給許多人好的榜樣,能夠天天來榮耀主,成為主你真實並且能夠信靠你的門徒,我們這樣祈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高慧珊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