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4 奉主名祝福人|使徒行傳3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3: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nijAej6P6k

【經文分享】

彼得和約翰在申初的時候上聖殿去禱告,那個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的時候。有一個生來瘸腿的人,在聖殿的美門口,向進殿的人乞求賙濟。那個地方,一來人潮多,再來,信仰虔誠的人給人的印象都比較善良,也許這瘸腿的人乞求到錢的機率就比較大一點。這個人離神的聖殿已經很近了,但感覺得出來,他的心離神自己本身很遙遠,對他而言,日子就這樣了吧,過一天算一天。

彼得的出現改變了這個瘸腿人的生命。一日往常地他向進殿的人乞討,彼得注意到他,停下腳步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彼得扶持他站立起來,他的腳恢復健康,又能跳又能走,他知道這是神的作為,他進了聖殿。現在他的人不僅是在聖殿裡面,心跟神也很靠近,他歡喜地讚美神!

一個殘缺的生命,乞求著世人的可憐,無望地過一天算一天,但是因著神的恩典和拯救,透過人的順服和工作,原本被遺忘在角落的殘缺生命,神把這條命給救了起來,恢復健康,重得喜樂,有了盼望!這樣的神蹟在現今的時代,其實仍舊常常在發生,有無數多的見證,都在闡述著耶穌基督改變生命、拯救生命的奇蹟。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彼得所擁有的就是耶穌。耶穌呼召彼得,賜下了醫治的恩賜給他,叫他能夠用這樣的能力來領人歸主、來廣傳福音。我們基督徒所擁有的也是耶穌。耶穌給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恩賜,叫我們要奉他的名工作,叫別人蒙上帝的福。

這個星期,邀請大家來注意一下你身旁,有人來到教會,正等著被神碰觸生命嗎?也注意一下你的身旁,有沒有人沒去教會,但是你是他身旁的基督徒呢?在他們的需要上看見上帝給我們的責任,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他,以上帝給你的恩賜祝福他,帶人一起經歷神,相信奇妙的神蹟就要發生!並且如同彼得在醫治瘸腿乞丐之後,許多人好奇、吸引,透過這樣的機會,彼得又將福音傳講給更多人知道。神也要使用你,使別人蒙福,使福音廣傳!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看到經文裡面的瘸腿乞丐被醫治之後,欣喜若狂的喜樂和讚美,我們也不禁要感動,因為又有一個失喪的靈魂被主祢眷顧,得著祢的拯救跟幫助。我們這些嚐過主恩滋味的人,也要被主耶穌祢來使用,讓我們用祢賞賜的恩賜,奉耶穌基督的名,來建造生命,使人蒙福。將福音廣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3:6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