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7 我們是跟過耶穌的人嗎?│使徒行傳4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2l7dxsLoOeE

【經文分享】

使徒行傳是三位一體的上帝自己未完結的故事。述說著耶穌復活升天之後,在地上初代信徒,怎麼領受主耶穌的吩咐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在每個章節中看到初代信徒面臨被逼迫、追趕、分散、囚禁等困難重重的險惡環境,充滿高潮迭起的冒險氛圍,卻也真實的顯明三位一體神同在的確據!

在使徒行傳的前12章,我們要一同見證耶穌十二門徒中的「彼得」生命之大翻轉。也許大部分的人對彼得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三次不認主」;但是在主復活之後,他的認罪悔改,領受聖靈恩膏,被聖靈充滿之後的他,成為有膽量、有智慧、有口才,被認明是跟過耶穌的。在使徒行傳記載中,他是熱烈為主作見證的、是忠於主的使命的、是信心充足的、是大有能力的、是願意為主受苦的、是放膽認主的、是不畏強權的、是順服主不聽從人的,以致於最後是甘心樂意為主以身殉道。

若有人問,什麼是最大的神蹟奇事?我會說:當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心甘情願被主來破碎,為主重新再活過一次,這就是最大的神蹟奇事!最大的神蹟奇事就是:人在自己所擁有的自由意志當中,願意降服在主的愛中,堅守持守自己所信的神,永不後退!我也相信,願意降服於主旨意的人,是天天滿有聖靈同在的人,不論他或說什麼、或做什麼,都是見證被聖靈充滿的大喜樂。

牧者們常常分享:我們的教會是喜樂的教會!喜樂的教會來自於每一個充滿喜樂的生命,喜樂的生命就是被聖靈充滿的確據。生命的確據是來自於哪裡呢?不就是我們這些信主的人,如同使徒彼得摸著主愛之後的宣告:「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是的,除了耶穌基督,沒有别的名可以呼求,可以讓我們靠著得救。但願我們的生命可以活出重生得救的樣式,譲認識我們的人,心中都感到希奇,也認明我們是跟過耶穌的人,並且全心全意為福音而活!

譲我們一起低頭禱告:愛我們的主,我們要一起同心禱告讚美祢的聖名。除祢以外,我們別無拯救;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孩子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