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9 同心合意發旺福音│使徒行傳5:12-16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使徒行傳5: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EKfFlF76YU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靈修的經文來到使徒行傳第五章12節到16節。我們來看一個對照,彼得對亞拿尼亞的妻子撒非喇説: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結果夫妻的下場是立刻仆地斷了氣。然而,使徒們則是同心合意的傳耶穌是基督,並且主藉他們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因而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雖然都是「同心」,然而一個得罪神,一個宣揚主,結局即是產生死亡與得勝的大不同!所以「同心合意」的標竿設定要能合神心意。

在使徒行傳,從1:14「這些人同着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 馬利亞 ,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2: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到4:24「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上帝說」4:32「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

當經文來到5:12時,「同心合意」已是第五次的強調,聖靈引導使徒所過的肢體生活是「同心合意」的,上帝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高舉耶穌的名,使祂做君王、做救主的權柄,由使徒們做見證,並且賜下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給願意相信祂、跟從祂的人,因此主藉使徒的手行許多神蹟奇事,而這些神蹟奇事是為了印證耶穌所傳的道。

【每日經文】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使徒行傳5:12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