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0 神所賜的平安與勇氣│使徒行傳6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使徒行傳6:1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ZONNcQtNlw

【經文分享】

前面幾章我們讀到了聖靈的作為,藉由使徒的講道與見證,有許多信從這道的人,很快相信並受洗,人數加添得非常快,使徒們雖然遭受抵擋與受辱,但使徒們深知道要順從神並他們所看見、所聽到、不能不說,見證主復活的大能。信而歸主的人就越發增添。

今天看到第六章第一節提到了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在面對教會和生活中有存在問題時,我們會如何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同,所帶來的結果也不同。

在經文中提到,透過同工來解決問題,「揀選人」一同協助日常的生活事物,目的是使使徒們可以專心以祈禱、傳道的事為重。當教會人數加添或牧者領受異象時,在牧養上一定會有所改變,前陣子講道我們聽著牧者分享南聖團契結構演進,弟兄姊妹人數加添的很快,所以揀選同工一同協助牧養也變得格外重要,期望同工可以成為牧者的幫助。經文中6: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弟兄姊妹,選出的同工條件是什麼呢?在「好名聲」上,在教會內、外、家庭、學校,是否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是否一致的、是好的、是有好見證的。在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上,我們看見我們需要更多的尋求神、親近神、讀神的話語,這先顯得格外的重要。

第六章第八節提到了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有許多抵擋真道的人都起來要和司提反辯論,但司提反是以智慧與聖靈說話,眾人都抵擋不住,後來就抵擋真道的人就買出人來說假見證。這個場景是否很熟悉呢?耶穌被審問也是如此。神要幫助信靠祂的人並賜給他們口才、能力。你有想到哪些聖經人物,也是如此呢?例如拙口笨舌的摩西或者是學問少的使徒們,神賜給信靠祂的人並賜給他們口才、能力,使他們有能力站起來對著群眾說話並且不懼怕。

你是否曾經經歷到神賜給你平安與勇氣?在該說話的時候勇敢的說出,在該做見證的時候勇敢見證。願我們在解決問題上,經歷更大的恩典。

【每日經文】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使徒行傳6:10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