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1 緊抓上帝的應許│使徒行傳7A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ZONNcQtNlw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進度來到使徒行傳7:1-50。司提反回應大祭司的質問,也是使徒行傳裡最長的一篇講道。司提反首先提到了上帝的揀選計畫,上帝總是在不同階段的歷史裡,自以色列人中揀選一位關鍵人物,向祂的百姓施行拯救。上帝揀選成為器皿的那個人,人生旅途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他在世上會經過很多苦難。司提反也是敬畏上帝的人,在遇到苦難時,他不是為自己辯護,反而提到上帝救贖事工的應許,上帝會藉著有信心的人來顯明祂的旨意。

我們一起來看上帝選民的見證,在族長時代,上帝揀選了亞伯拉罕,亞伯拉罕憑信心回應上帝的呼召,成為以色列信心之父。約瑟下到埃及,為雅各一家留存四百年直至成為民族,一直到摩西的拯救臨到,使以色列民從埃及的奴隸,轉變為上帝聖潔國度的子民。上帝揀選摩西做以色列百姓的領袖,帶他們離開埃及,也使以色列民在曠野建造會幕,表示上帝與祂的選民同在,並由上帝來帶領以色列人生活的方向。司提反述說救恩歷史從亞伯拉罕發展直到蒙揀選的十二支派,目的是要帶出耶穌,新的屬靈領袖,帶領祂的選民離開罪惡的轄制。

人的習慣是害怕改變,對沒把握的事越是有保留。希伯來書11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成為基督徒,就是要抓緊上帝的應許,我們生活重心和行為一定要跟過去不一樣,沒改變絕對是錯的。生命只有在每天的改變、向著標竿前行的道路中,才會經歷上帝的帶領,調整我們的腳步,直到完成祂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

我們若信靠上帝,生命願意改變,就會進入上帝的應許。回想我們的生命是何時遇見神的?直到如今是否仍和當初一樣有為神而活的心志?今天你和我有機會一起來看上帝選民的見證,絕對是上帝的恩典。你願意信靠、跟隨耶穌基督嗎?在此時,上帝揀選你和我,一定有祂特別的心意!!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們,求祢引導我們的生命,活出你創造我們的心意,我們要一生信靠祢,成為時代中,你榮耀的器皿和見證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