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4 勇敢為主作見證│使徒行傳7B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使徒行傳7:5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bnRgkKktVGY

【經文分享】

今日的靈修進度來到使徒行傳第七章。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勇敢為主作見證」。在第七張51節到60節,描述司提反為主殉道的最後經過。我們從第51到53節看到司提反指責公會裡的猶太人說:「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時常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哪一個先知不是你們祖宗逼迫呢?他們也把預先傳說那義者要來的人殺了,如今你們又把那義者賣了、殺了。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竟不遵守!」司提反這番話激怒了在場的猶太人,種下了猶太群眾動手殺他的原因。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那一刻,祂望著掃羅及那些正在打他的人,為他們禱告:「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因著司提反的禱告,神赦免了掃羅的罪。 也因為神的赦免,掃羅的生命被改變,教會的歷史也因此被改寫了。掃羅的傳福音事工,正是司提反生命見證的延續。

司提反的短暫事奉生涯看來似乎沒有看到什麼任何果效,但他卻憑著信心,按著神的旨意勇敢去作見證。司提反的經歷看來令人難過,但在神的手裡,因著他忠心的見證,我們看到的是掃羅生命的改變。

弟兄姊妹,很多時候我們自認為自己忠心跟隨神,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便開始埋怨和抱怨神,卻不知神有祂更美好的計劃在進行。遇到困難時,總以為是事情的終點,忘記了神更希望我們在事情的過程中願意完成的信靠祂。

司提反的生命給了我們很大的反省,雖然不是每個基督徒都必須為主殉道,不過,我們應該問自己,我們是否有一心尋求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嗎?我們又是否願意像司提反一樣,憑著信心去跟隨神?我們是否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無論是金錢、時間等努力為神做見證呢?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氣息,讓我們今天有機會來認識祢。求祢讓我們知道神祢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無論遭遇何事,能用行動勇敢的為祢做見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得,阿們!

【每日經文】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使徒行傳7:55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