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5 危機就是轉機|使徒行傳8A

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馬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使徒行傳8:2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RHYR2PKaGw

【經文分享】

今天分享的主題來到使徒行傳第8章,初代教會在神的帶領下不斷的復興成長,但逼迫也越來越多,在司提反死後,猶太領袖對教會與門徒的迫害更加劇烈,於是眾多的門徒只好離開耶路撒冷,分散到猶太各地來躲避這些迫害,對初代教會的發展來講,真是遇到空前大的危機,我想當時的信徒們一定非常害怕,不知何時會被捕抓到監獄,會被處死嗎?還能傳講耶穌的故事嗎?這些門徒面對生命威脅的心理挑戰,絕非我們處於自由平安的人所能體會的。在聖經中對初代教會所受的逼迫並沒有大篇幅的詳細記載,只是用很平常的幾句話就帶過了,在人看來這是個苦難的時代,但神卻用不同的做法來面對這樣的苦難,聖經用了許多的篇幅來描述因著危機所帶出來更多神的事工。

那上帝如何使危機變成轉機呢?首先我們在第四節的經文中看到一段很重要的經文,那就是「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福音」,因著逼迫,這些信徒離開了耶路撒冷,但他們到了猶太各地後,仍不畏懼可能遭到的迫害,繼續傳講耶穌的故事,神就與他們同在,我們就看到腓利在撒瑪利亞所行的神蹟,吸引了許多人來歸向主。但在這同時又產生了新的危機,許多人被這些異能和神蹟所吸引來跟隨腓力,並不是被神的道所吸引,於是如行邪術的西門等人也來跟隨門徒,但他們一心想的只是如何學到這個特殊的能力,來得到自我的好處,於是門徒彼得很嚴厲的指責西門,「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裡的意念可得赦免,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綑綁」,上帝的恩賜不是金錢可以買的,而是上帝使用我們傳福音時給我們的恩典,這對行邪術的西門來說,這是他生命中很大的危機,若他不認罪悔改,那神的恩典就與他無份了。感謝主,西門認罪悔改,於是他的生命才得以有轉機,聖靈在這些初代信徒身上的工作讓他們更明白神的道,福音就不斷地傳出去。一個又一個危機在初代教會不斷的發生,但我們卻看到上帝卻將這些危機轉成祝福,神的福音就從耶路撒冷傳到猶太全地再到外邦人中,若不是這一連串的苦難逼迫,我們可能沒有機會認識耶穌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在不明白神的作為時,就要安靜順服等候,一定會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弟兄姊妹,在我們信主的這一條路上,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神必陪伴我們一起經歷人生的高山與低谷,我們常會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求聖靈幫助我們能更加的明白神的旨意,神要我們做的事情就是去傳福音,這個使命從初代教會到今天都沒改變過,當逼迫臨到門徒,他們分散各地去傳福音,神就使用他們,賜恩典與能力給他們,我們就看到一個接一個的神蹟發生,得救的人就不斷增加,這是神所喜悅的。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不只是禱告我們自己的需要,不是去追求那些異能神蹟,而是立定目標為主傳福音,求神將我們周圍那些失喪靈魂的得救負擔擺在我們的心裡,提醒我們隨時找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當我們這樣去行時,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需要,神自動就看顧了,我們更會發現神蹟與異能與我們同在,然後我們對神的信心就會與日俱增,體會到上帝真是那又真又活的神,不只是亞伯拉罕的神,摩西的神,初代教會的神,更是現在我們追求的神,祂從來沒改變過,只要你願意認罪悔改相信這創造天地的主宰,你的生命就會活出不一樣的見證。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你幫助我們,挑旺我們的熱情,為傳福音的使命奉獻更多的心力,我們相信我們如此行,不管生命中有多少的危機與苦難,因著上帝與我們同在,這些危機都將轉成美好的祝福,向你獻上感恩,這樣禱告感謝奉告主耶穌聖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馬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使徒行傳8:25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