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6 上帝的小確幸│使徒行傳8章25-40

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 是神的兒子。使徒行傳8:3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d4hFQRyipM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在使徒行傳8章26-40節。這裡的經文提到了一個「小確幸」這小確幸是來自於腓利他聽到了天使對他的感動,他貼近了一個正從耶路撒冷下蕯加路上的一個太監,這位太監不是一位普通的太監,他是衣索比亞掌大權並總管銀庫的太監,(腓利)貼近他的車,正帶聽到這位太監在讀以賽亞書,於是腓利就這位掌大權衣索比亞的太監對他說:「他明白嗎?」並且跟這位太監解釋以賽亞書的這段經文,就是指「耶穌基督的救恩」。這個腓利也看到這位尋求的太監願意受洗,這個太監主動提,主動提說他要受洗,於是腓利就將救恩臨到這位太監。在這特別看見的小確幸裡,有兩個很重要的特質:一、「認真尋求神」的人,我們看到這位衣索比亞的太監,他在坐車的路上,套用我們現在的人會說:我們會滑滑手機、會打嗑睡、會休息一下。因為去了聖殿回來可能很辛苦,可是這位太監不是,他在讀聖經;另一個特質的人就是腓利,他是一個「順服神感動」的人,他聽見聖靈的感動,他就貼近那車,並且走往曠野,曠野的英文是沙漠,弟兄姐妹,如果神要你去沙漠,你會立刻起身去嗎?經文中提到腓利是順服的人他就立刻起身,他聽見聖靈的感動,他就立刻起身去貼近那車,在這現今的時代是很不容易的。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是一個認真尋求的人,讓聖靈感動我們的時侯,我們是沒有藉口,是一個願意「順服」「奉差遣」的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來到你的面前,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活出你所喜悅的生命,活出一個「認真尋求」的生命,主啊!讓我們在社會的節奏裡面,我們願意認真尋求你,在每一天播時間來到你的面前,更多讀你的話語來親近你,我們能夠花更多的時間,能夠順服聖靈的感動。主啊!讓我們是個順服願意蒙差遣的人,主啊!盼望我們也是個傳福音的人,讓我們在每一天生活的舒適圈裡面,也讓我們能夠活出神所喜悅的這兩個特質,能夠像腓利和這個掌管金錢的太監一樣,能夠每一天都經歷神給我們的小確幸,謝謝恩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

【每日經文】

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 是神的兒子。使徒行傳8:37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