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7 生命主權在於神|使徒行傳9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徒9:1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IZrTbkQPKu4

【經文分享】

今天使徒行傳第九章講到使徒保羅被主蒙召的經歷,保羅在信主前的生命可以說是非常豐富,有很好的背景,對聖經又非常熟,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而他的工作卻是到處殘害會堂,四處到人的家裡把他們下在監裡,在第九章開頭更看到,他向主的門徒說出恐嚇兇殺的話,甚至覺得耶路撒冷的信徒抓不夠,竟然自願到離耶路撒冷有200多公里路程的大馬色去抓人,對逼迫信徒的事大發熱心,活出逼迫基督的生命,對他而言,以他的背景以及所學的知識,在他自己的主權下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的,但唯一錯的地方在於他沒有認識主。

直到神在他前往大馬色的路上,以大光親自顯現在保羅面前,他才知道原來他所逼迫的基督是真實的,從那天開始,他的生命得著極大的翻轉,日後成為將福音廣傳、建立各地方教會的開拓者,這都是因為他願意將他原本的主權完全交給神,讓神成為他的引領者。

另一方面,神同時差遣亞拿尼亞去找保羅,要他傳揚耶穌的信息給保羅,並且為他受洗,對於亞拿尼亞而言,他一定知道保羅曾經是個什麼樣的人,在他心裡一定很納悶,難道神不知道保羅是逼迫聖徒,甚至用權柄綑綁求告神的人嗎?為何神還要揀選他呢?更別說要相信他之後會願意成為宣揚主名的人。但是,經文並沒有看到亞拿尼亞向神抱怨、或是質疑神,乃是願意順服神的差遣,將主權交給神,讓神去引導,因著亞拿尼亞的順服,也成為保羅在末後熱心事奉主的事工上,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

但是對我們來說兩者都是很不容易的,保羅的捨己對於有財富、名利的人而言,很難要他們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在現今的世代,擁有權利就等於擁有一切,更別說要放下自己手上的一切,走上十架道路,而亞拿尼亞的順服,對於許多人來說更是不容易,就如約拿一樣,巴不得尼尼微趕快被神毀滅,怎可能還願意順服神,成為傳遞神悔改信息的管道而讓他們被神拯救呢?但這也是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因為祂讓我們有自由意志能選擇,因此我們要更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神,順服主的道路,如同重生後的保羅一樣,自從將主權交給主後,他的生命變得更加喜樂和精彩,盼望我們都能順服神的呼召和差遣,成為能為主所使用的器皿!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要向祢獻上感謝,讓我們又學習一門生命的功課,知道要我們交出自己的主權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求祢能幫助我們,使我們有一顆順服祢的心,讓我們能成為祢合用的器皿,被祢差遣和使用,願我們的生命能成為造就別人的生命,好叫祢的福音能成為更多人的幫助,向祢獻上感謝,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徒9:15

▎何俊生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