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8 我怎能夠不為主而活│使徒行傳9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使徒行傳9:2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LGGChKDIqc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依然在使徒行傳九章,昨天的經文看到掃羅如何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被神揀選為寶貴的器皿,宣揚主的福音,並且要為主的名受許多的苦難。在聖靈的充滿之中,即便遭到攻擊,保羅卻越發有能力,在大馬色證明耶穌就是基督。過了一些年日,當保羅再度回到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門徒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那被主所揀選的。這時,主安排了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名叫約瑟的巴拿巴,經文在這裏說惟有巴拿巴接待保羅,領他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被主光照,主怎麼向他說話,並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儘管猶太人仍是不信,仍是想要殺保羅,但那時,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也就增多了。

這是個嶄新的故事,保羅經過徹底的破碎,證明耶穌是基督,其實這就是每一個基督徒生命的寫照,遇見主帶來真正的悔改與生命的翻轉,這就是我們最有力的見證。每個人都有獨特與主相遇的故事,但最終都發出同樣的果效,就是宣揚主名。而巴拿巴在保羅還不被信徒接納的時候,就為保羅挺身而出,成為扶持、鼓勵和陪伴,他在保羅身上看見主的心意就不顧他人的成見來發聲,說誠實的話,也就是主重用的器皿。神奇妙的計畫、預備和保守,成就保羅從一個不認識耶穌、逼迫耶穌的人,變成一個將耶穌的福音傳向地極的偉大宣教士,神不是揀選保羅擁有的資格、來歷,而是呼召他這個人來得救恩、認識主。因此,保羅在寫給屬靈真兒子,提摩太的書信中說道: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卻蒙了憐憫,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弟兄姊妹,這樣的好消息,你是去傳或是不傳呢?是顧慮他人的言論,還是用自己被改變的生命做出最有力的見證呢?保羅堅強旺盛的意志就在被主光照後,全然為主燒盡。

讓我們一同來禱告:親愛的父神,感謝祢憐憫我這罪人,用祢慈愛來赦免與拯救,接納我成為能夠事奉祢、宣揚祢聖名的僕人,求聖靈賜下更新和力量,讓我們謙卑地用信心、愛心去接納一切求告主名的人,同享福音的好處,並賜我們願意的心傳揚這救恩,使萬民都將尊貴、榮耀歸與祢,直到永遠。阿門!

【每日經文】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使徒行傳9:27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