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2 牧人青草地-今天耶穌在哪裡?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JHN.1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V-cv694cow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9月到了,我們在每一個禮拜我們都說,教會在新的學期裏面將會有很多很多的突破,讓我們再思想,突破是不是教會越來越豐富呢?其實不是,我們要越來越走在道路裏面,靠近耶穌前面道路的,這樣的一個吸引,也是引導,還有打開新的紀元,這是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耶穌基督再來的故事,已經在我們當中好像近在眼前,而我們預備了什麼、做好了什麼?

今天我們要看一件故事,就是我們常所說的,門徒都好期待耶穌行神蹟,然後趕快做一個君王,然後領導以色列、推翻羅馬政府,所以他們都跟著耶穌,看到耶穌行了好多的神蹟,沒想到耶穌在最關鍵的時候,講了這一句話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哇!他們好興奮,結果耶穌說「我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

仍就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他們無法了解,為什麼要死啊?這是好機會!應該我們要復興才對!大大復興才對!耶穌為什麼這樣說呢?所以今天要說,「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那我們就來思想,今天耶穌在哪裡?我們這關鍵時間,你在哪裡?

首先,講得很簡單,我們把它簡單化好了,教會,就是教會!你的生命是不是越來越多,在教會的比例、比重越來越多了,很多人就這樣批評「你只會去教會!」、「那在教會裏面,你會進步嗎?」無法解釋的,教會一直在神的榮耀裏面被祝福的時候,你也在那裡!你在那裡,你會出現另一種情況,你有一種愛教會的樣式,會越來越清楚,你愛教會的感覺,談吐、說話、思想、意念、學習,都會出現,你和你家都越來越愛教會,你也會越來越愛你的家,還有呢?你會越來越愛教會裏面的人,生命有這種樣式出來的時候,那個愛,你會發現跟以前所想的都不一樣,教會裏面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各種年齡的人都有,你會愛他們,表示生命裏面,你在基本上位置已經改變了。

第二個,現象會改變,什麼現象呢?你這個人會變得越來越溫和,你這個人會變得越來越有笑容,你這個人會變得越來越讓人家可親,還有呢?你的現象最明顯就是,你長進的樣式會越來越清楚跟明顯,你講話也好、聰明智慧也好,恩賜也好,學什麼,像什麼,跟人家配搭什麼,什麼就豐富起來,最主要的是,跟這世界分別為聖的現象,會越來越清楚,你會戒菸,你會戒掉壞習慣,你的生活品質會越來越不一樣,大家看到你的時候會越來越喜歡你,最明顯的福音的果效就出來了,你會變成吸盤,你在哪裡,很多人都會跟你到那裡,因為大家喜歡你這個人,因為你現象完全改變了,你只要跟從耶穌,很多的生命的樣式,就越來越豐富了,而你自己不自覺喔。

最後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你未來的趨向會越來越明顯,明顯什麼?是一個有異象的人,你開始看未來,用期待的心看未來,你看未來不是說要等退休,你看未來是我們越來越發現神的榮耀、旨意在我們身上越來越多,還有計畫、那種命定,那一種實現的感覺,使你越來越喜樂,你會在最後,越來越成為教會的核心,甚至會成為無形中就好像一個牧者一樣,我指的是教會的道路,在生命裏面很奇妙的,你若是願意的話,你就知道,你本來那一顆麥子已經死了!你已經在結出新的樣式,新的子粒在你身上、在你四周圍,因為你跟從了耶穌,就是這麼明顯。

盼望我們現在9月開始新的學期,我們一直在努力的,就是這個方向,老我要趕快死,然後你就會發現,你的位置、你生命的現象,還有你的未來的趨向,跟以前都不一樣了,你會成為一個喜樂的人。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就是「一粒麥子」,教會的同工一起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們希望感動也好、看見也好,都是我們在神面前許下的心願,「主,我要像一粒麥子,死了,然後活出許多許多子粒,祢在哪裡,我就在哪裡。」神最後告訴我們說,如果有人這樣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我們真的很希望,被神尊重、被神看見,我們希望我們所榮耀的是,主耶穌基督的名,沒有想到,主的名在我們身上得到榮耀,我們個人也得到榮耀了,因為我們是主的僕人,甚至在道路上成為主的朋友,這是我們生命裏面最喜悅的一件事情,帶領整個教會在祢面前,不斷地豐富,更加不斷地更新,並且每一天都從新的力,獻上我們的感恩,直到見主面的每一天,都將會是喜樂的,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一粒麥子》

一粒麥子 它若不落在地裡死了
不論過了多少時候 它仍舊是它自己
它若願意 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
就必結出許多子粒 經歷生命的奇蹟

主 我願意 主 我願意
讓自己像種子落在地裡
失喪生命必反得生命

主 我願意 主 我願意
放下自以為應得的權利
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呼召如此崇高 種子何等渺小
定睛標竿直跑 必見神的榮耀

【每日經文】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