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5 牧人青草地-由剛強壯膽來看溫柔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2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44RP368iL0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叫做「由剛強壯膽來看溫柔」,其實意思就是我們常常把溫柔做錯誤的解釋,我們都想到聖靈的果子裡面有溫柔,所以我們就常常在很多事情上安靜下來不做事、慢慢等候,其實我們要了解,在真理當中仔細聽、等候那是一個正確的,但是如果在敵人面前,我們一直說那是溫柔,那其實那叫懦弱、不敢。比如說在歌利亞面前,你安靜一直聽,聽他謾罵耶和華,那個叫做沒有用、那個叫做是膽怯;或者是乾脆像約雅斤一樣,乾脆把城門打開,歡迎巴比倫進來攻擊他們,強佔了耶路撒冷。有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說,我安靜我不要跟人家吵那就是溫柔,聖經為什麼要告訴我們說剛強壯膽呢?我們今天從詩篇23篇大家熟悉的這句話來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弟兄姊妹什麼叫做不怕遭害呢?也就是你要挺身而出,那個叫不怕遭害,有一個理由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當我們在生命裡面,走在真理當中的時候你挺身而出,別人都沒有看見的只有你看見,就是神的杖神的竿要出現了,要保護你、安慰你,那我們在神面前,怎麼去選擇那個場景呢?在我敵人面前,那我們不是要彼此相愛嗎?但是你要了解,比如說在約翰福音那邊15章所說的,世人恨你們不是恨你們,你們要知道,恨你們之先他們已經恨我了,如果你跟他們每天相處在一起,跟他們同流合污,那就是屬於世界了,聖經說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就會愛你們,只因為你們不跟他們同流合污,因為我從世界把你揀選出來,所以世界會恨你們,所以你們一定會有敵人的,那些攻擊神的,就是你的敵人。那神在這個地方說,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其實在生命裡面我們學習分別出來,你生命分別出來,你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溫柔。

聖經繼續說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這就是溫柔的真正起點,也就是說,你分別得出來你正在神的家裡面,然後那時候神把膏油膏在身上,那時候你是一個受膏者,變成一個新的身份,而你在新的身份裡面,是有神同在是神特別命定的祝福,然後你思想、道路都是新的位置,那時候你就會發現一件事情,以前所有的意念、以前所有的道路,也許帶給自己很多的拼命,自從神的油膏了你的頭之後,你慢慢能夠明白,他的道路高過你的道路,他的意念高過你的意念,你會在很多事情上有所不在乎,那就很容易溫柔了;但是也某一些事情上非常的在乎,你就會變成剛強壯膽了。

如果你真的很明白的話,在生命裡面看世界,需要你的會到你這裡來,你會變成真正的溫柔,攻擊你的你會剛強壯膽,在征戰當中必定會得勝,那時候你的心靈、你的位置,你的靈就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聖經說如果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的話,有個特別祝福,每天跟著你的不是敵人,敵人沒有辦法每天跟著你,他們會在你面前節節敗退,每天跟著你的是什麼呢?必有恩惠跟慈愛,每天隨著你,那就住在耶和華殿中裡面的祝福了。

盼望我們在生命裡面,新的學期開始,我們來享受這樣的恩膏好不好?等一下我們聽這首詩歌詩篇23篇所說的,中間那段所說的,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盼望這禮拜,讓這樣的意念陪著我們,每一天都要過得勝的生活。

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的祝福,當我們看見你與我們同在的時候,我們心裡何等的喜樂

何等充滿盼望,何等在你面前說主我愛你,主耶穌謝謝你,當我們說主阿我愛你的時候,可能要付出很多的代價,但是我們不怕。在這中元節的附近所彌漫的氣氛,不管面對家庭、面對公司、面對很多的朋友,求主幫助我們,絕對的分別出來,為了你而生命裡面成為聖潔。引導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為你而活,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祂使我靈魂甦醒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為祂自己的名 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 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 你的竿 都安慰我
我雖然行過 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 必有恩惠隨著我
我一生一世 必有恩惠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直到永永遠遠

【每日經文】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